close
車子向上開到台18線阿里山公路54.5公里,放慢車速就可以看到阿榮的店的招牌。 開車入內停好,木造簡潔的藍色小平房咖啡廳就在眼前。 走入室內佈置簡單優雅,學美工設計的阿榮與妻子,以各種回收的枯木、廢鐵加巧手設計,營造出自然簡樸的休閒空間裡,在這裡輕鬆坐著,山中微風由窗外輕拂而入,帶來山中歲月的清幽恬靜。 每個客人造訪,阿榮總會先遞上杯茶水,一邊喝杯茶,一邊看價目表,我們討論等一下要喝的茶飲。平常我都是喝微帶果酸的產區豆種,如藍山或安提瓜,我喜歡微微果酸帶出的甘醇,那樣的香氣總讓我感到精神愉悅。 ▲手寫的價目表,感覺多了一份純樸。 今天卻想喝杯曼巴,不想太濃烈,只想將曼特寧厚重的苦味以巴西豆的平實微甜,轉化成另一種圓潤回甘,而獨好拿鐵的老婆則照慣例的點了拿鐵。 送上來的曼巴,正如同我和韋全二十年的同學交情,去掉到濃郁的苦,口感不厚重,轉化出潤實甘醇,真是一杯好曼包。 而老婆向來喜歡奶系咖啡,這一杯拿鐵喝上第一口,就讓老婆感到驚豔,因為奶泡打的綿密香純,是最近喝到最純綿的奶泡,真正符合老婆喜歡奶系的要求。 大人們喝咖啡聊天,小朋友們也優閒的喝茶。 ▲看我拍照就做鬼臉的大女兒。 環境優雅的店內有許多小角落有精緻的擺飾,而煙斗其實是老闆阿榮自已的作品,有出售!只是我不抽煙,不然也買一隻來試看看。 廁所其實也是重點,簡單乾淨最重要。 看看店家的時鐘,其實時間是可以反過來看看。 咖啡喝的差不多了,我們走出室外到店面後方參觀阿榮的民宿。 走過這枯木自製的門扉,帶著山中歲月的清幽,心中不禁浮起杜甫客至詩:「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阿榮民宿的房間擺設,走純樸的鄉村風格,以簡單建材結構成屋,在群山環繞中卻顯得清新脫俗,很適合在此閒坐放空。 再回首看看民宿,我們要走出阿榮到一旁的阿里山公路上賞櫻。 隙頂其實也很適合賞櫻,阿榮的店再往山上方向約50公尺(台18線),路邊有一個小小的停車場,路旁滿櫻花,根據葉蕍的觀察,這裡已經全嫁接成吉野櫻,花期約早阿里山2~3週,也就是2月底、3月初最適合賞櫻。 ▲隙頂,阿里山公路54~55公里處的櫻花美景。 我們上山和下山時都有在此停留賞花,隙頂現今是阿里山公路最近的觀霧地點,也是賞櫻勝地,來此賞花輕鬆又愉快,又不用和人想擠。 ▲第一次體驗霧裡看花的美景。 當然沒忘了幫我生命中重要的女人拍照。 在灑落一地的櫻紅中,我們踏上山中露營的行程。 阿榮的店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隙頂66之4號 (阿里山公路台18線54.5公里) 官網:http://pipetw.myweb.hinet.net/in/bb/booking.htm 電話:05-258-6663‎
【本次行程食遊記如下】 1、【大碗實惠的牛肉湯】頂六台灣牛牛雜湯 2、【半山腰的咖啡香】-阿里山隙頂阿榮的店 3、【最接近日出的營地】巃頂露營場(巃頂阿里山休閒營區) 4、【走入幾米的繪本星空】奮起湖山中的星空小屋 5、【全省唯一的攤位】手工汽水與嘉義肉圓 【您也可以參考40男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行走阿里山、流連森林美景、享受緩慢時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