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多年,心想今年的旅行應該要有主題,依計劃體驗臺灣美景小食,我想就依節氣去旅行吧!依不同的節氣時走不同的行程,心一定,就動手計劃,在「春分到清明」的節氣,我決定去尋找度冬後開花的樹,而距離我家30公里的白河林初埤,筆直的鄉間小路,兩旁交錯植滿高大木棉,火紅美景成為近年來最熱門的話題,心想,今年春分起的節氣小旅行就由白河開始吧! 我立即跨上單車,直接騎向白河林初埤而來,嫣紅的木棉花成為我的「英雄禮物」。 PS:木棉葉片大而枝條挺直有陽剛氣息,故有「英雄樹」美名。 行程由台1線南下,接南91縣道左轉往白河(上茄冬),至「海豐厝」左轉感覺北上,查地圖正確方向是向東,約略1~2 公里左右,無盡綿延的木棉樹,在道路旁向遠方無盡延伸,單車已經騎到林初埤木棉道。(鄉間小路沒有正確的地址,網友可以設定白河玉豐國小,地址: 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85號,電話:06-685 2524) ▲以googlemap畫一下,網友更明白地理位置。(粉紅色即木棉花道) 單車慢慢的騎過去,枯枝上嫣紅更加明顯。 ▲右轉就是地圖上的林初埤,我先直走。 ▲帶著女朋友的網友,當然幫女朋友拍照,而我當然是拍我的小IG。(今天只帶一台小傻瓜) 單車木棉道,二旁的木棉景緻最為壯觀,再過1~2週就進入全面盛開,心想,下週再找時間過來吧! 因為木棉形成火紅的花海隧道,許多男女朋友牽手散步悠遊,而「好攝」的朋友更道具齊備,佈置場景,只為拍下心中的美景。 ▲好攝的朋友正在佈置場景。 ▲女網友的愛心。 單車有個好處,可以完整的騎乘體驗,我當然騎車走完單車木棉道。 回到路口,台南市政府在此有辦理「木棉花」季的活動,為白河塑造另一個花季賞花高潮。 轉到林初埤看看南部埤塘,不過今年缺水,昔日騎小南海自行車道時的水色映天光埤塘美景,現今在林初埤是看不到,不過,我也是第一次來林初埤,不知道他平時水位如何。 當然沒忘了來一餐白河午餐,清明前要符合節氣應該來吃潤餅,但看花看的太久了,來到白河市場只見林家潤餅已經收攤,所以改吃原福安宮前廟口麵線、餡餅,店家雖然不是一吃驚豔的名店,但美味實在,雖然搬家至康樂路34號,風味不變值得一嚐。 水岸,楊柳與木棉夾道,交織出浪漫美景,三月底「春分」至「清明」節氣,台南白河火紅夾道值得前來品味。 來此不妨先聽一下木棉道的歌聲,感受更有不同。 木棉道 作詞:洪光達 作曲:馬兆駿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 啊 愛情就像木棉道 季節過去就謝了 愛情就像那木棉道 蟬聲綿綿斷不了
【關於節氣小旅行】: 節氣小旅行是今年給自已的旅遊計劃,希望用一年24次的小旅行,走遍雲嘉南各地,不同時節品味不同旅程。 第一次的春分至清明,我安排了,火紅綻放木棉道-台南市白河區林初埤。 ▲春分與清節神像,常見於臺灣各古廟宇,本圖攝於北港朝天宮。 春分節氣:春天過半,寒風遠去,春風送爽,最適合由風姿曼妙的女神擔任主神。 清明神:清明祭祖,由七爺白無常來擔任主神。註:黑無常是小寒神,而黑白無常是陰陽屬性的,黑無常代表陰性體,白無常代表的是陽性體。
【歡迎參考白河區食遊記總整理】 【沒有蓮花時依然美麗】- 台南市白河區(鎮)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