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鄰居ALUMI桑、阿財一同騎車過來,單車在大街小巷內略穿梭,我們來到正斗六炊仔飯的門口,來之前有先做過功課,有網友建議第一次不知道該如何點菜,可以先「炊仔飯套餐」,結果我們三位都決定點一份套餐來嚐嚐。 等上菜之前來閒聊,相信網友們都會好奇什麼是炊仔飯,我來之前也在網路上查詢資料得知,原來炊仔飯的起源是因過去物資缺乏時代,不忍將剩菜丟棄,於是將剩菜各隨意撿一些,再蓋上剩飯,一起放入爐灶蒸熱後倒扣於盤子上,外型渾圓如小山,感覺較美味好吃,這是出於從前惜物愛物而來的小吃,現今做法略有修正,「炊仔飯」先將豌豆、蛋絲、肉燥平鋪在碗底,再放上蒸熟的米飯(我原本以為會是長糯米,上菜時發現還是一般的粳米),置入檜木桶內蒸熟,等客人點餐後,才將飯倒入圓盤中,再加一片醃漬小黃瓜而成。 ▲店內很簡單,也提供人簡單樸實的斗六小吃。 ▲套餐,看起來到很像吃自助餐,對我而言,少了吃小吃的FU。(還是該點飯再另點小菜的) 我們點「炊仔飯套餐」55大洋,套餐除了炊仔飯外,還有5樣小菜,上面滷汁雅緻香醇不過鹹,滷肉應該如台南滷鍋都是用豬後頸肉,久燉不靡,帶著彈牙的口感(可惜有點少),搭配店家淋在飯上滷汁,簡簡單單卻是純樸好吃,但我對滷肉飯系總是想要來一份濃烈油香,少了一份濃烈感,我的喜好度就不高(我認為重口味的朋友可能較不合),所以!我想下次再來,我一定點一碗炊仔飯為底的腳庫飯。 湯品不管是豬血或是豆腐湯都只要價10元,真的很便宜超值,湯頭有味,而且不因低價而減料,店家很實在的定價,中南部小吃就是多了一份平價美味! 正斗六炊仔飯 地址:640雲林縣斗六市中山路379號 電話:05-5347988 營業時間:10:00–20:00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