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饒河街夜市緊臨彩虹橋是著名的觀夜燈景點,在夜市裡就可以看到指標指引你走到此。連接內湖與松山的彩虹橋步道,以鮮紅色的鋼肋拱型梁,S型曲線橋體,搭配夜燈光雕,映照基隆河上一片璀璨浪漫。 居高臨水向下眺望,讓我想起大學時代每到芒種節氣,我會約同伴騎車來到東北海濱看海,夜間海風輕拂,捕小管的漁船點起盞盞漁火,海面波光粼粼,享受年輕時代的探海浪漫。而今晚我帶著傻瓜相機,引領年輕學生來到彩虹橋上欣賞夜景的浪漫,時間地點不同,人也不同,但場景相似的光雕璀璨。 當然,宵夜場時間,冷冽的台北城,該來一份美味甜點,去除寒氣,在饒河街左看右看,我們決定來到巷口亭吃甜湯。 入門看了看價目表,我還是決定來碗紅豆湯芋圓,符合我一貫對紅豆湯的偏好。 這一碗『紅豆湯底』,口感不會甜膩,但沒有我偏好的綿密紅豆口感,在台北我較不愛,心想,好久沒到臺一了,那裡的紅豆湯圓,充滿大學時代的回憶。巷口亭的豆花和芋圓,同樣沒有太多的驚豔感,整體一般般沒有所謂的好吃或不好吃,記得饒河街以前有另一家豆花,為何今天沒看到呢?下次來再找。 吃完甜湯,心中有點不滿足,心想,該來個鹹的當成Ending,為今天劃下完美的休止符,走到街口的慈祐宮旁,我看到這家店,「鴨霸雞王」,店家竟然是主打「芋泥香酥鴨」,這是很麻煩「厚工」的菜色,竟然會出現在夜市裡,這時我開始捶胸頓足,剛剛不該吃那一碗甜湯的,讓我沒有肚量吃香酥鴨,實在不甘願,和一旁的年輕人商量,我買一隻魷魚,請他吃一半,至少我要嚐嚐店家的炸工。 比臉還大的霸王大魷魚,麵衣不厚,炸到酥香,再帶著魷魚本身的彈性,讓我帶魷魚的晚上,一口魷魚,一口小酒,再香氣並陳中,感受饒河街給我的美味,下次來要試芋泥香酥鴨看看。 鴨霸雞王 店址:.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55號(慈祐宮旁)。 營業時間:17:30~01:00。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