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單,當然要來一鍋梅子雞。 產業道入進入柳家梅園,再往下開可以直達風櫃斗(約十分鐘)這裡路狀頗佳,但路寬度不大,大型遊覽車必需在山下先換小車才能上來,花期假日都會管制單向通行。往豐梅梅園,沿途道路遍植梅花,白花如繁星點點散落枝椏,再過十天將佈滿枝頭,來到豐梅梅園停車場停車,店家免費提供停車場,當然是為了「做生意」,我們就「很有良心來」的來餐廳用餐。 拿菜單來看看,我們點「山豬肉炒山芹」、紫酥半天花、梅醬脆豆腐、高麗菜和梅子雞湯。 ▲店家請喝的免費梅子茶。 ▲店家地圖說明「風櫃斗」地方觀光景點。 等餐時在店內看資料,店家的牆上有解說圖,說明風櫃斗地區的觀光點,來這裡最主要目標就是「梅王」和梅后,等用完餐再往前往。 先送上來的是「山豬肉炒山芹」、這一道菜是我們今天最喜歡的菜色,因為豬肉精實,山芹菜微嗆再加上沙茶醬提味,這一道成為我們都愛的美味。 普遍來看,豐梅的菜色平實,食材新鮮,廚師手藝走向和我的喜好不同,像紫酥半天花、高麗菜新鮮度都佳,不過,手藝上平實呈現,對我而言少了一點亮點。 梅醬脆豆腐,我喜歡它的嫩,但表皮脆度可以再高一點。 梅子雞湯對我而言就是最難評論的,我向來喜歡喝雞湯,卻偏向鹹的雞湯,如香菇雞湯,對酸甜取向的梅子雞湯,我向來「純欣賞」沒有特別喜好,這是個人口感,沒有對錯,我也很認同來信義該吃「梅子雞」,雖然每次賞梅都入境隨俗的吃一碗,但我就無法特別喜歡,「酸甘甜」的雞湯。 豐梅步道走訪梅王 吃完飯,先來走業者規劃的賞梅步道(豐梅步道和停車場、餐廳相連),這步道不長,約略就是一個較大的庭園,提供遊客在此很輕易方便散步賞梅。 ▲來風櫃斗,你可以悠閒的梅樹下品味咖啡。 12月底風櫃斗梅花約略開一成左右,元旦將進入梅花較佳的賞花期,在豐梅步道裡,有咖啡業者在這裡擺攤,花期來此可以在停車場停車,咖啡車點一杯咖啡,輕輕鬆鬆的梅樹下喝咖啡賞梅,簡單的滌濾放空。 ▲樹下喝咖啡,品味人生的悠閒。 ▲吐出清芬的梅花,元旦將進入最佳的拜訪期。 豐梅步道不太,提供輕鬆方便的賞花遊憩,我們在這裡約略停留十來分鐘,便跟著指標走上小山坡,尋訪梅王。路旁經過幾家葡萄園,信義的葡萄特別碩大,是跟土地有關?不懂。 走過葡萄園我們沿路向上,約略不到十分鐘,就到「梅王」。 梅王,是梅王山莊旁,樹齡60年、胸徑200公分的老梅樹,曾經過票榮獲「梅王頭銜」,梅花綻開時,白雪片片,十分壯觀。宛如詞人所書,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來梅王時,和一旁擺攤的小眅閒聊,問起,風櫃斗好像和十年前來時有很大不同,小販說,因為「價錢不好」,所以很多家都砍了梅樹(過去和老婆大人來此的記憶不復回啊!),不過梅王山莊後山一帶,仍有大片梅樹。根據民宿官網,這一帶遍植梅樹達500公頃。 梅王,不愧是梅王,領先綻開梅花,讓我可以拍下梅雪片片,至少滿足一下尋花的美夢。 梅王所在地也是一個視野很佳的制高點,站在這裡遠眺,遠近山色一覽無遺。 一旁有木棧道,花季來此可以走入林間賞花,現今還只是白雪片片。 【甲一仙營地探查】 在走下林道間,天候突然下雨,打亂我們再上山的行程,快步跑回車上,我們開車往甲一仙營地,因為我想探尋信義方便賞梅的露營地。 雨中來到甲一仙,光站在營地跳望遠山,你就可以清楚的知道,光「無敵山景」,就讓來甲一仙露營值回票價。 甲一仙的營地範圍不大,約略可以露營10頂前後。 有廁所和一個小小的棚子,可以用來炊事。 男、女廁所也簡單,電熱水氣可以提供熱水洗澡。在此短暫停留,回家後老婆大人看了照片說,應該打電話給老闆,讓他為我們保留營地,再來此賞梅露營,哈!希望有機會吧! 豐梅梅園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陽和巷62號 電話:04 92791457 梅王山莊 地址:556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風櫃斗陽和巷72號 電話:04 92791168
【來南投縣旅遊歡迎參考】 【心中最美的山城】南投縣食遊記總整理 今日行程 【2015賞梅花秘境】柳家梅園與賞梅秘境 【信義鄉風櫃斗賞梅】豐梅賞梅區、訪梅王、甲一仙營地探查 2015南投信義梅鄉最夯景點-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綠美巷老街賞梅(信義農會提供的賞梅新秘境 南投縣信義鄉賞梅勝地-烏松崙石家梅園 【喜歡露營的朋友,歡迎參考葉蕍的露營場地總整理】 40男家族的台灣露營地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