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黑人米苔目就位在松山工農正門口對面,店門是平凡的傳統麵食店家,以賣米苔目和部份豬肉料理為主。 看看菜單,我選擇米苔目和舌喉,一同來的朋友則選擇了大骨。 ▲非常美味的大骨,朋友說讚,但我沒吃,純放圖片來看。 小黑人的米苔目是店家自己用在來米米漿製作,據報導和夏天做成冰米苔目也有所不同,目前為冬季,只有賣乾與湯的熱米苔目。 其實米苔目很特別,它可湯可炒,可熱食也可做成冰品,從前在台北時,我喜歡夏天來一碗米苔目冰,宛如清風拂山崗,清涼我的心肝腸,到南部後少見,也找不到好吃的米苔目冰,冰的米苔目是何種口味,我已逐漸迷糊。 對我而言要選湯或乾的米苔目,全在於店家的高湯,一般湯品多半要用大骨去熬湯,再加入韭菜、蔥、蝦米等配料而成,小黑人的米苔目口感適中,Q彈中又不會讓人感到太韌,也不會太白粉加太多而過粉,口感不錯。今天我選擇湯的,店家送上湯品,頗具特色的是以大量蝦米搭配油蔥等調味,讓鹹湯中帶有蝦米的「特有鮮味」,和一般肉燥湯頭味道差很多。我覺得非常特別的手法,至於是否好吃,要看你對蝦米的看法,我個人頗愛,雖然我還是較愛肉燥湯頭,不過,還是覺得店家做不錯。 舌喉,給的份量不少,對我而言,豬肉是吃肉品的鮮度與彈性,好的肉品,處理乾淨,在口腔中咀嚼彈性與肉品鮮甜盡皆入口,對偏愛肉品的我,每一口都是美味,而小黑人的舌喉處理的好,讓我一口接一口都可以嚐到肉品該有的精彈與鮮美,好店,小菜更好於米苔目,下次來小黑人,一定要切點小菜的。 小黑人米苔目 營業時間:09:00~18:00。 地址:台北市廣居里忠孝東路5段236巷18號。 電話:8789-1209。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