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涯海角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七美郵局】 回到南滬港,我們第一個行程便往郵局而去,因為我對女兒說,想一想,當你在「天涯海角」為自己寄一封明信片,回家之後,你還可以回想旅遊時的心情,於是女兒們來之前便很期待要到郵局寄「風景明信片」給在家的自已。 到郵局,一行人便忙著在明信片上寫上名字,然後郵務士蓋上郵戳,我們拍下記念照,便可以交給郵局,等待回到台灣時可以收到自已的明信片。 ▲忙著寫明信片,蓋上雙心石滬的郵戳,女兒們都沒有移除掉自已身上的防曬裝備。 (女兒寫下,收到明信片時我,應該已經回到台灣了,接下來要為自已的未來加油了。) 老婆問郵務士,郵戳可不可以蓋在自已的記念章蒐集本上當成記念品,郵局人員說,因為 郵戳是正式郵務,只能蓋在郵票上,不過只要買一元郵票就可以蓋郵戳。 ▲只要一元郵票,就可以蓋紀念郵戳,心情真好。
【七美小管絲-泡茶好點心】 來七美之前就有朋友要我們順便帶些小管絲回台灣,而且指明要七美產的。我上網查詢一下,跟著菊島去旅行有提到:「 七美為澎湖傳統捕撈小管的作業漁場,不少七美漁船在冬季捕撈螃蟹或龍蝦,夏季則改圍捕撈小管,馬公本島亦有不少小管船在小管盛產的季節前來七美漁場捕撈小管。七美小管絲正以此為背景而孕育。..........。」 ▲請認明七美名產。 我們按照地址在碼頭邊都找不到,最後打電話向店家詢問才發現,原來店家就在我們住的德奇民宿旁邊,真是太XXX,哈!XDDD! 上門看到架上產品眾多,我們先買片狀與絲狀各一包,準備等一下泡茶吃,要離開前再打包上船,不過店家很誠實的跟我們說,現在只有馬公的小管絲,七美小管絲沒有現貨。 (註明要七美的朋友說,因為海域的關係,七美「小管」的品質比馬公等海域的都還要好,不過,我沒吃過,只能說或許有緣相見一嚐,我才會明白差在那裡?) 在德奇泡茶閒聊,以避開中午豔日,七美小管絲,以澎湖特有烈日曝曬,再將小管置放於烤箱內烘烤,並加入的自製香料,讓小管絲口感鹹香,充份有彈性與咬勁,我們一邊泡茶,一邊閒聊,ㄕㄚ、嘴的小管絲和小管片,成了最佳的茶點。
【德奇海景民宿-】 今天在七美的住宿點是德奇海景民宿,一樓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上網,位於南滬港碼頭前的熱鬧商圈的第二排(前方被商業區和港務樓房擋住,看不到德奇)不過民宿距碼頭很近,下船後只要步行一分鐘就可以抵達民宿。 一樓有電腦和飲水機可以使用,另一邊有桌子,我們在此泡茶閒聊。住宿時,我們住的是「和式套房」,不過這套房應該是二人房,因為我們一家四口,所以加床變成四人房,空間也應此變的很小。 ▲寬度只能加三張床。 另一邊電視櫃前也放了一張床,現在很多民宿都沒有四人房,我常看到的大都只有三人房,再加床變成四人房(看得出台灣人的生育率。) 不過德奇住宿教費真的不貴,還有提供二人一台機車讓我們使用,還房間有四罐泰山多喝水的礦泉水,算是平價的住宿點。 七美小管絲(德奇海景民宿隔壁,但住址差很大) 美食:七美小管絲 店家一: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港村11鄰26-7號 電話: 06-9971513 德奇海景民宿: 營業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港村11鄰8號 營業電話:069971232、069972035、0932836770 房型價位:  雙人套房     1300元  和式套房     2000元 進房時間:下午一點/退房時間:上午十點(可先寄放行李) 第一日七美島行程: 布袋-七美(百麗輪)-南嶼城-潮洲大骨湯麵-回南滬港郵局寄明信片-德奇民宿泡茶至午後2點半 - 環島公路逆時針騎車賞景(七美塜、望夫石、月鯉灣、大獅與龍埕、分岔仔、小台灣、雙心石滬)、回民宿休息、愛在七美賞夕陽、七美越南大骨湯麵晚餐、出外觀星。
【來澎湖歡迎參考-食遊記整理】 【三訪澎湖,詳細食遊記】 三訪菊島熱夏四日遊-澎湖南海跳島、東海休閒漁業、西嶼古厝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