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槽花藝村室內佈置,方便用餐品茗。 一大早本來想爬山的,沒想到老天爺下雨了,於是我們將行程改成直接到馬槽花藝村泡湯。馬槽是我很偏愛的溫泉地,馬槽花藝村則是好友很愛的地方,每次來,他總帶我來這裡泡大眾湯,不過,花藝村是完全「裸湯」,所有人入內後都「脫得精光」,無法拍照和網友分享。 當然泡完湯可以在這裡吃飯、泡茶聊天,不過今天美珠說,要載我到金山吃純日風的料理。 ▲微雨中,我們都不帶雨,在略溼潤的天候中走入老街,頗有一種清奇感受。 由老街停車場走到塔帕笠屋,老闆是道地的「日本人」,他用一句我不懂的日語向我們問候,應該是歡迎光臨之類,我在啟順和美珠的帶領下走上狹小的樓梯,來到三樓。 ▲二樓座位區。 「塔帕笠屋」是一家日本定食料理小店,不是高級的懷石料理名店,但就是純樸的濃濃日風,到過日本數次的美珠說,塔帕笠屋就像他在日本小巷弄中吃過的小飯館,連空間與座位小都像。一樓是點餐的地方與廚房,二樓是座位區,三樓是塌塌米區,她喜歡坐塌塌米,很有日本感覺。 由二樓往外看,櫛比鱗次的屋頂與雨棚沿伸至老街盡頭,心想,若換上和服在這裡喝杯小酒,有日本暴坊將軍劇中的FU。 拿起菜單來看「塔帕笠屋」的定食,就好比到日本吃飯並不便宜,一份套餐至少都要兩三百元,看得上眼的,更是有身價,總是停留在小吃攤上尋找美食的我,略感到貴了點。 考慮再三選了生魚片定食,一會兒老闆娘送上桌來,看一下內容物,還不錯,320元的價位至少還有十片魚肉,每一片都豆厚切魚片,約略接近一公分。 我喜歡生魚片的滑腴與油脂感,尤其魚肉新鮮時嚐入口,軟中帶勁的肉質入口,滿意的嚼勁與油脂感,總讓我覺得吃一份新鮮的生魚片才是人生美味。 這一份生魚片定食嚐起來感覺自然,不搶味,就是一整個平常好入口,和啟順、美珠邊聊邊吃,沒多久就將食物全部吃完,在這裡吃飯真的頗有日本味。 ▲啟順的烤鮭魚定食。 喝杯茶,繼續聊天。 走出門,繼續逛金山老街,老闆送我們一袋自製芋頭酥,外酥內香軟的芋頭酥,邊走邊吃,才走沒多久,就將芋頭酥訖完,也該開車回淡水再回嘉義了。 ▲微與中的北海岸,很多年不見。 馬槽花藝村 台北市士林區竹子湖路251巷20號 02-28606351 塔帕笠屋 地址:金山鄉金包里街舊市場5號 電話:02-24982048 營業時間11:00 - 20:30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二公休)-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