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渡船優雅的畫過水面,背景觀音山更顯清雅。 我在淡水最後一班列車開出後考上大學,來到台北,那時候的淡水,捷運正在施工,人潮攘讓的渡船頭,仍是清幽,夜裡少有開店的店家,只有藍色的小漁船,靜靜停泊在觀音山下的河口碼頭。 我喜愛在夜間來此,在靜默的觀音山下,聽著河海交會時的浪濤聲,那是我年少時的淡水印象,至今不忘。 現今的渡船頭已經人潮攘讓的夜市,記憶中的淡水,已經不在。下捷運我和啟順一路走金色水岸步道,現今捷運站、老街、水岸一直連接到第一漁港安檢所旁,都已經做好完整步道,人潮也逐漸導引至此。 假日水岸旁人潮眾多,每間隔幾個點,都有街頭藝人表演, 這位藝人在激昂的音樂中在黑色板子上不斷作畫,原本實在看不出他在幹麼?直到畫作完成後,他將畫板一轉,我們才看出是「拿破崙」的畫像!真是神啊! 走到托斯卡尼尼門口(紅毛城對面),啟順老婆美珠已經在店內等待我們。 走入內,第一個感覺就很舒服,托斯卡尼尼,店面挑高寬廣明亮,雅緻氣派,開闊富質感,不管坐那一個座位區都覺得舒適。 美珠特別選一個靠近河岸的座位區,我們邊用餐邊享受傍晚到夜間的光線變化。 拿起菜單研究,菜單只有簡單兩面,一面是義大利麵類、厚片脆皮披薩、燉飯、主菜、濃湯、沙拉、單點及外賣等,只要是點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等主菜,再加130即可升級為套餐,即是有麵包、濃湯、甜點、冷(熱)飲等,食量小單點即可,食量大的就需要點套餐才會飽足。 另一面則是飲品部份,有冷飲、熱飲、冰咖啡、熱咖啡以及酒類可供選擇。 我點了「青醬雞肉義大利麵」220元,啟順夫妻則點其他的燉飯與義大利麵,其中二份升級為套餐。 ▲有震動到的點菜單 麵包和鮪魚抹醬,好友說這麵包和鮪魚搭起來不錯,我吃一個,烤過的熱麵包鬆軟帶嚼勁,再將麵包剝開塗上奶油,鹹鹹甜甜,嚐起頗為美味。 濃湯,就如同義式餐廳的一樣以香濃順口取勝,還不錯。 托斯卡尼尼的青醬味道頗為香醇濃稠,麵條吸附青醬頗多,雞肉的數量與嫩度也佳,菜蔬的搭配也不錯,再加上220元就可以在水岸旁的景觀餐廳用餐,個人觀感CP值頗高。 ▲啟順的燉飯。 蛋糕與咖啡也都不錯,不過啟順特別點一杯「夏威夷火山黑鹽咖啡」,咖啡奶泡的上層浮醏一點一點的小黑鹽,讓咖啡入口時,黑鹽與奶泡充份變化又提味,味道順口美味,值得下次來時再點一杯來品嚐。 吃完義大利麵後,美珠騎機車回家,我和啟順二個愛走過的中年人,又走過經過淡江中學走回啟順家。 托斯卡尼尼 義大利餐廳 淡水店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全天營業,11:30至22:00,晚餐供餐至21:20 週日:11:10至22:00,晚餐供餐至21:00整 分店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41-1號1樓(紅毛城對面) 電話:02-26205355 以上價格需另外加10%服務費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