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老婆小朋友們選好布料,我們沿著路國華街往南走,來到員林肉圓,這一家據說已經是傳承至第二代的肉圓,老闆林先生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員林肉圓工序是先將肉圓炊蒸後,再於低溫油中肉圓溫熱浸泡。肉圓外皮油亮光滑,口感Q彈。 走入店內要點餐,快7點,老闆表示只剩下肉圓、肉燥麵與米粉和貢丸湯。沒有太多可選,一家四口就每個人一顆肉圓,一碗貢丸湯,唯一不同的是我,湯品我選擇一碗肉燥米湯。 ▲鴨蛋黃內餡,特別有味又有古早味! 這個肉圓又圓又大,店家先行煎開,方便客人食用,咬一口外皮,口感Q彈帶一些柔軟,果然是番薯粉混合在來米製的外皮,和彰化肉圓講究極究的張彈不同,不過在清蒸肉圓為主流的地方,我想如此修正更符合府城人的口感,小吃原本就沒有絕對,你吃的喜歡就對了。 相較於外皮,我更愛他的內餡,以豬後腿肉、鴨蛋黃再加上筍丁的內餡,淋上店家調製的醬汁,頗為順口好吃,對我而言,這比府城的蝦仁肉圓美味許多。 肉燥米粉湯,肉燥頗為精實有水準,但我沒有很喜歡他的調味走向,所以,喜好度不高!(沒辦法,彰化人的肉燥味可能和府城不同,真的是區域口感,攤手!) 女兒說貢丸湯不錯喝,可惜沒喝不知道味道,吃完離開再往下逛去,下一個路口發現松王廟旁有一家無名麵攤,這是很久前就看過的,只是沒想到原來在國華街旁,下次逛國華街就來此吃碗麵吧!(握拳) 員林肉圓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88號 電話:06-2412377 營業時間:11:00–19:30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