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本王浩一先生的漫遊府城,我決定到府城找四座古城和古石坊,雖然我之前也看過部份古城牆和石坊,但心想於一天的單車旅程中走訪,也是一場美麗的府城行。 於是我又由安平開始,先到文章吃一碗牛肉湯,再騎車由五條港文化園區走走。 來到文章牛肉湯,走入店內擺設簡單、明亮,但相較於一般的府城牛肉湯店的傳統店面,這裡已經很「新」式了。 略看價目表,但心中早就訂好來一碗川燙牛肉湯(店家免費附贈一碗肉燥飯或白飯),閒暇時間看看店內貼的公告,這家店店真的比較先進,有多角化經營牛肉肉品,也是FB 粉絲團。 我向來喜歡牛肉湯的快速與多變。 因為牛肉湯出菜很快,只見老闆很快速在砧板上將新鮮紅豔的牛肉切成薄片,然後高湯一沖,立刻直接送上桌即可食用。而多變就在於牛肉湯濃度的鮮美多變。因為剛端上桌的牛肉湯是店家真正的高湯味,我通常會先喝上一口,然後隨著生牛肉燙熟,牛肉湯中都了血色與肉汁的鮮甜,湯味濃郁更是我愛的口感變化。 而文章的高湯是店家嚴選牛腩及大骨和多種中藥材料來熬煮湯頭,原味溫和潤醇,口感符合我的喜好,不過我一直認為牛肉高湯沒有那一家最好,大家的高湯都不同,只有那一家最符合你的喜好,一邊品味我愛的牛肉湯,一邊吃著魯肉飯,不過店家的滷肉飯做法精簡平實,我想在這裡若太過於濃郁的滷肉,可能會搶掉牛肉鮮美的味道,所以一般的滷肉飯都是平實風。 ▲剛上桌的牛肉片。 ▲吃到後面的牛肉,鮮紅血色已被高湯煮熟。 ▲最後牛肉的鮮味已入湯。 文章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電話:06-2284626 http://www.winchangbeef.com.tw/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