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由新營太子宮一路沿台19甲南下,進入下營區時,二旁行道樹變成渾圓可愛的樹型時,注意右方,就可以看到自行車道起點。 ▲以APP畫出的路線圖,車道入口在台19甲與南68入口一帶。 ▲車道入口。 絲綠自行車道為沿台糖鐵道路徑往西南延伸,總長3.6公里,最後可連接至南56線,我來此目標為親自騎乘自行車道,並依此連結下營市區。 一路騎著自行車道進來(不過車道有車擋,我常騎一旁的柏油路面),下營車道地勢平坦,沒有上下起伏,車道狀況良好,可惜一旁行道樹沒有完全形成遮蔽,白天騎車略有炎熱感,若是綠樹成蔭,在此騎車會有更好的感受。 沒騎多久,就接到市區邊緣 ▲自行車道上,就看到一旁的小熊維尼彩繪村。(圖中畫紅框) ▲來到此,剛好看到玄天上帝廟的牌樓。 我要由此騎去吃碗肉臊飯配魚肚湯,品味傳統的台南味,再訪武承恩公園。 ▲在中山路上看到玄天上帝廟牌樓,由此轉往北方先吃魚湯再騎訪武承恩公園。 (中山路二段與健康路口) 下營區小吃-古厝鮮魚湯、肉燥飯(按此點食記),肉臊飯搭鮮魚湯,平賞美味。 ▲武承恩公園,接到下營國小,石橋搭建在碧綠湖面上,小巧幽靜。 先牽車在湖邊漫步,沿著中山路二段旁湖邊步道北上。湖邊緣樹搖曳,公園頗有亭園水榭頗具風情。 ▲巧見池中烏龜正在「進食」。 隔池遠觀對岸的泮月亭,池水碧綠,名為「泮月池」,從前騎車來下營,只認為是一個觀賞用的池塘,沒想到泮月池大有來頭,它遠至乾隆十二年時挖的,是為了儲備雨水來當飲水用途,下營人稱為「埔堀仔」。 不過,我不為追尋歷史而來,而是悠閒騎車逛下營而來。 ▲水溝上有著龜蛇標誌,符合下營玄天上帝信仰文化。 武承恩公園位於下營北極殿,上帝廟前方約100公尺處,內部設有玄武台、玄武亭、武德亭、武承橋、觀湖樓等觀光設施,從正門走入內觀賞。 入門廣場上有一大龍壁!中式道教文化的廟宇建築,氣勢頗壯。 一旁沿伸入水池的是否是昔日的「金爐」?現今已封住,不在使用! 走上清幽的小徑,來到觀湖樓觀賞湖景,武承恩公園內,池水秀碧,曲橋亭台,中式園林之美,再加上園內泮月池中近一千隻烏龜現今已規劃為本土龜生態保育區,來下營不妨來此走走。 而我今日騎車而來,就為了尋找下營小景點,悠閒的逛逛,吃一份下營小吃,為自已的台灣368鄉鎮區再添一筆。 該離開下營了,期待下次騎車來訪,我還要再嚐下營風味。 ▲北極殿前玄武地標,期待下次騎車再訪。 下營絲綠自行車道 入口:台19甲與南68入口一帶,我由中山路二段與健康路口騎往下營市區。 武承恩公園:下營鄉市中心,離下營上帝廟(北極殿)前一百公尺處。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下營小吃阿婆米苔目、顏水龍記念公園 下營美食小吃-牛肉湯與肉燥飯的絕配-意林牛肉湯 下營景點- A贏小熊維尼彩繪村 【騎著單車逛下營】絲綠自行車道、武承恩公園 台南市下營區古早味小吃-沈家碗粿 【純樸的台南味】下營區小吃-古厝鮮魚湯、肉燥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