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玉山觀光工廠,以遊廠、咖啡、文創為主題。

高雄朋友說紅頂穀創的餐廳,平價又實惠,他們辦公室同事,也多次來此聚餐,因此這一次來高雄,我們不在去找其他餐廳,再走完觀光工廠範圍後,我們順便在「穀倉小舖」用餐。

也剛好看到有幾位高雄人,他們直接走入「穀倉小舖」用餐,餐廳部份不需要買票的!

女兒們體驗完DIY後,工作人員帶領我們由DIY教室走出來,才發現,馬玉山老闆內心的藝術感真的和一般老闆不太相同,他在這裡安排許多文創展演和智慧闖關遊戲,我認為不同於其他觀光工廠,頗值得一遊。

▲工作人員為我們打開一間暗室,原來,內有雲的裝置藝術品。

▲工作人員帶我們走過許多闖關的關卡,女兒們一關關的過關。

▲女兒玩闖關遊戲。

終於闖完所有的關,工作人員引導我們走到販賣部和餐廳,整齊明亮的販賣部和餐廳,走入就有一種舒適感。

販賣部和餐廳,由接待櫃台看,這裡取名「穀倉小舖」,餐廳以紅磚為牆柱,設計有歐洲穀倉鄉村風,感覺具備舒適隨性風格,我們先找座位入座,翻一下桌上擺放的菜單,這裡的餐點看起來頗具水準,而且要價不高,我們決定在此用中餐。

▲每一張桌上都有的價目單。

拿價目單來看,選擇項目都有很多,一般主食約220元,我點一份金香咖哩海鮮焗烤飯剛好220元,另外主廚特餐要價200~280元,以餐廳水準來說,馬玉山餐廳算較為平價,內容實在,難怪能得到許多人的認可。

先送來要價90元的田園薯泥蛋沙拉,以玻璃碗盛裝,大器清雅又健康,前菜先來份沙拉,他的沙拉以多樣蔬菜搭配,上方以二片青翠蔬菜呈現,有點像是免子造型感,一旁附上店家特調醬汁,整個搭起來非常清爽脆口。

▲對醬料研究不多,不過我知道這醬料讓人感受更加美味。

女兒們雖然都是國高中生,但食量不大的女生,還是決定來份兒童餐。160元的兒童餐,以咖哩飯加上海豚造型為主,要價平實,女兒吃了覺得不錯。

我和老婆都吃焗烤,我的金香咖哩海鮮焗烤飯220元,上菜一看,焗烤下蓋許多豐盛食材,我掀開焗烤讓下方食材露出,有蛤蜊、蝦子等豐盛的海鮮食材。

這一份餐點用料非常食在,焗烤香濃,米粒飽滿吸附醬汁,入味卻又分明,海鮮給的眾多,調味雖非特別突出,但每一口都吃出店家的實在,感覺220元一餐,我覺得用餐環境也佳,這一餐花的值得。

看部落格資訊,有網友提及有許多文藻學生,會到馬玉山的餐廳部喝咖啡討論課務,有時閒聊用餐,我認為認真去經營,觀光工廠也是一門好生意啊!

女兒說,有機會他們願意再來,而我們快樂用完餐後,要改道東門茶樓吃冰去。

【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 穀倉咖啡】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709號
電話:(07)346-0333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22:00 ※週一公休

【來高雄歡迎參考】

【山水有相逢】高雄市(縣)食遊記總整理

【第一日高雄行程】

1、麻豆著名小吃-阿港伯小吃米苔目
2、【為自已親手磨製隨身包穀粉】馬玉山紅頂穀創
3、【高雄市殼倉餐廳】紅頂穀創-->遊廠、咖啡、文創
4、【古雅的華麗轉身】東門茶樓,水果與冰淇淋的相遇
5、【平價住宿、走路逛街迺六合夜市】福泰桔子六合館

【第二日高雄輕軌小旅行行程】

1、【高雄輕旅行】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2、【輕軌小旅行】第一站高雄駁二特區大義倉
3、【輕軌小旅行】第二站高雄MLD台鋁生活商場
4、【高腳杯品味台灣茶味】永心鳳茶(同盟二店)美味典雅簡餐。

【第三日高雄輕軌小旅行行程】

1、【第三波咖啡革命,讓咖啡陪你消磨一早上】興趣X simt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