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六合夜市尋找古早味】六合張排骨酥、鄭老牌木瓜牛奶

六合夜市是高雄最早也最知名的夜市,20年前和老婆大人交往,我們二個人來六合夜市閒逛多次,不過,接近十年沒來訪,也聽過六合夜市許多傳聞,心想,一些不好傳聞該是有些怪咖攤,雖然我也在瑞豐有不愉快的經驗,這一次高雄行程,我特別安排六合夜市,來這裡尋找傳統古早味。

由住宿的福泰桔子飯店我們家踏著輕快的腳步走過來,約略一公里的路程,對常常散步的我們,很輕鬆的行程,又不用到此找停車位,晚上06:00左右,走入六合夜市,所以的攤位也準備好,迎接夜間客人的到來。

【走入六合夜市尋找古早味】六合張排骨酥、鄭老牌木瓜牛奶

走入夜市內,第一眼就看到很久沒買過的鄭老牌木瓜牛奶,今晚就從一杯木牛奶開始吧。

 

 

一杯60元的鄭老牌木瓜牛奶,攤位上有滿滿各色的政治人物簽名,或許是陸客已經是主力,這裡還掛著馬英九總統於九八年來時的簽名海報,上門一家人各買一杯,要小排隊一下,不過店家打果汁的速度很快,很快的我們家四杯飲料都拿在手上。

(雖然蔡英文上台,陸客大量流失,不過我今天來看的感覺,來台人數減少很多的陸客,仍是六合夜市重要的主力,所以,馬英九總統的照片仍然放在小攤邊。)

 

老婆大 人喝鳳梨汁,我維持一直以來的喜好選「木瓜牛奶」,這裡的木瓜牛奶口感香甜,雖然不算我喝過最濃郁的木瓜牛奶,但濃醇度適中,口感滑順好喝,很快的就將它喝完。

女兒依舊是我們家的習慣,來夜市要隨興,邊走邊吃才是王道,他買了份翅包飯搭木瓜牛奶,邊走邊吃的逛六合夜市。

【舊食記搬家後圖片遺失,天空部落不經營,對我的遊記影響超大,以下圖文純參考】

 

 

 

▲逛夜市,當然要拿一杯飲品。

走過幾家名店,跟女兒說,下次來吃魚土魠魚吧!記得屈臣式前的攤位是家好店。

 

【走入六合夜市尋找古早味】六合張排骨酥、鄭老牌木瓜牛奶

【走入六合夜市尋找古早味】六合張排骨酥、鄭老牌木瓜牛奶

【走入六合夜市尋找古早味】六合張排骨酥、鄭老牌木瓜牛奶

【走入六合夜市尋找古早味】六合張排骨酥、鄭老牌木瓜牛奶

 

 

還有忘不了方記水餃味,可是今天好熱,不想吃水餃。

 

隨著臺灣進入工商業社會化,西式飲食進入社會中,我發現許多人的飲食習慣逐漸西化,而我的味蕾仍然中式傳統,二個女兒受我影響,早餐與正餐都不愛西式漢堡或義大利麵,反而頗愛米食,我想父親的影響就如此,走到六合張排骨酥門口,我跟老婆與女兒說,我想要吃古早味的排骨酥湯,這簡單的小吃,對我來說才是六合夜市必嚐的極品。

 

入內,拿菜單來看,店家的菜單很簡單,點完拿去前方攤位付款就可以,我品嚐小吃向來清簡,點一碗店家主打的排骨酥湯,再搭碗乾麵即可,既簡單又滿足美味,我一直喜歡這樣的感覺。

女兒們則依肚子裡還可以有的食量,分別點自已所愛的小吃。

 

先送上來的是排骨酥湯,我跟女兒說,光看用過多年的小甕,內心的古早味已慢慢湧起,時間的味道,光看小甕就知道美味。

受我影響,女兒也愛久燉的湯品,她問道:「爸爸,這不是我們彰化的燉露湯。」

我回道,這該是相同的做法,不過高雄人大概不叫燉露,但功夫下的深一定美味。

 

六合張的湯頭色澤呈琥珀色,嚐起來有著蛤蜊練湯的滋味,乾醇美味,而其中的冬瓜吸滿湯汁,也轉成淡咖啡色,這是久燉的湯頭吸附入味的象徵,再挾一塊他的排骨酥,每一塊都先經醬汁醃製後再沾粉炸酥,肉多骨頭少,嚐起來肉香入味,醃製的非常美味,非常喜愛這家的排骨酥,有機會再來六合夜市,一定要再來一碗排骨酥湯。

你到夜市會想吃什麼?我喜歡最古早味的老店小吃,所以,我來六合夜市,心中滿是喜愛。

 

不過,吃排骨酥正餐來碗乾麵,這乾麵簡單樸實,不特別的驚奇,但美味耐吃用來搭排骨酥到是剛好,對我來說,一碗乾麵加上排骨湯,就是極簡單,卻又不吃不厭的美味。

接下來一攤的吃過一攤,都是些順手可以帶走的小物,女兒說,六合夜市有好多海鮮炸物,我們順道買一些炸蝦,邊走邊的吃逛六合夜市,輕鬆中逛完夜市,結束高雄行程的第一天。回旅館睡覺吧!

 

 

【來高雄歡迎參考】

 

【本次高雄二日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