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此用餐,由於位於市場內,只有簡單的座位,先看一看價目表。 40男認為鍾家肉燥淋在意麵、米苔目上就是他們的招牌,一甲子的歷史目前已經做到第三代,我來此總是點一碗湯意麵再切個"豬心"和豆包當小菜(40大洋)。 先來看一下意麵,這裡的意麵不太像「鹽水意麵」反到較像南投意麵(幼麵),但又略寬厚了點,略白的麵條,店家巧手煮起來,入口滑順,配上店家的肉臊湯頭,帶著一種好味道,由於一碗意麵30元,店家給的份量不多,吃上一碗總是吃個巧而不會有飽足感。 我總是要加上很多的辣椒和楜椒,因為湯頭的味道轉換成我心中最美的家鄉味(這是個人偏好,不一定較好吃。) 我每次總是會切40大洋的小菜(到是小小的一份),今天由於豬心被切完了,我改點了肝"月連",吃起來如同我點豬心般的相同,肉質雖冷,但Q彈性佳,搭配麵食來都是一番好味道,唯一的缺點也是一樣,都是小小的一份,不能提供人飽足感。 但在寒冬裡,我總是不在乎這件事,因為每次吃完鍾家意麵,我會到東市甜米糕一嚐暖胃的圓仔湯。 鍾家意麵第三代有遷移至嘉義華商正門前,維新路上開業,店名叫做「東市場"鍾"丸仔麵」,開店時間不同於東市而是晚上(但40男沒去吃過,不知是否味道相同)。 鍾家意麵:鍾次郎 時間:7:00~14:00(周一公休) 電話:2788884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