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男一入門是選它的綜合湯圓,而且原本是要叫"桂圓湯底的",但老闆娘說道:「天氣太熱了,沒有做桂圓湯底的。」所以我還是回到我的老口味"紅豆湯圓"。」 這一碗的綜合湯圓裡放的食材有紅豆、綠豆、薏仁、芋圓、地瓜圓和湯圓,食材綜多,味道也有所綜合,難怪叫"綜合湯圓"。 先喝一口甜湯,相較於阿貓甜品屋的較甜的表現,我是比較喜歡大家好和劉湯圓的紅豆湯,雖甜但口感較淡一點,比較適合"有點熱的冬天"。 大家好的特色是能將各種的豆類(紅豆、綠豆)、薏仁、芋圓、地瓜圓和湯圓等各種食材放在一起,卻感覺良好,在豆類的表現上,豆香有出來,但還是屬於雲嘉特色的粒粒分明,40男雖明白店家做的好,但我就是偏好綿密的豆類可惜在雲嘉總是找不到。 再看看他的芋圓、地瓜圓,在嘉義市是我較愛的"脆圓類"產品,做的香Q度適中,不過軟也不偏硬,又各自帶著本身的芋香和地瓜香,而湯圓和芋圓、地瓜圓放在一起,這裡做的紮實度雖不如"張家冰店",但和脆圓類放在一起,略較脆圓柔軟,反到表現出更好的口感,果然是好的店家,好的一碗甜湯,期待下次和桂圓湯底的相逢啊! 要回去了,給了老闆娘50大洋,但老闆卻沒有找我錢,自顧自的包東西,我正感到懷懝,難到這碗小的綜合湯圓要價50大洋?不會吧!沒多久,老闆娘對我笑了笑,拿了一小包包東西給我說道:「先生!我們的新產品奶酪,請你試吃。」 我看了看,其他的客人都沒有這"東東",老闆娘好像認得出來我是誰(不會吧!我又不是有名的美食作家,只是一個愛玩愛吃的中年男子),心中頓時想到了是否是網友gisele大大又幫我向老闆娘宣傳了,真感恩啊! 於是回家將這小小的試吃品放在桌上,先拍張照再來吃吃看! 鮮奶的味道很醇,甜度也調得剛好 軟爛入口即化又很香,小小的一個,二、三口就吃完了,嗯!是不錯的產品。 寫網誌時,老婆大人在一旁看了看就說道:「都是只有你一個人吃,實在不準,要二個挑嘴的女兒吃過才更準,還有其他的口味麼?」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啊! 下次有機會再去吃看看啊! 大家好優質甜品茶飲 地址:嘉義市西區新榮路243號 電話:05-2288822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公休時間:第二第四星期天休息 有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DaJiaHao 40男另一篇大家好食記嘉義市美食小吃冰品-大家好優質甜品茶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