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旗山鎮中山路1號的車站出發,往中山路而去,第一個路口就是知名的老街咖啡,而一旁就是知名的許家豆花湯圓。 往前走看到網友推薦的三哥臭豆腐(原旗山媽祖廟後)和李家當歸鴨。 而老街上也到處都有賣香蕉相關的產品的小販。 快中午時老街上最著名的果汁店「朝林」果汁已經開始排隊了,而一旁的吉祥小籠包也是有名店家。往北再走十步(真的十步),就可以看到今天的目標宜芳魷魚意麵小吃。 【宜芳魷魚意麵小吃-網友推薦的旗山美食】 今天的午餐,我已經決定就是眾家網友推薦的宜芳魷魚意麵小吃。 來到中山路和永安街口路口,看到店家招牌,招牌上的魷魚、意麵、餛飩已經告訴你要點的是什麼小吃,我觀察放食材的玻璃窗,決定就是點川燙魷魚、乾意麵和餛飩湯。 沒多久店家就送上川燙魷魚和店家特調的醬料,我一直認為海鮮是最好料理的食材,新鮮的海鮮只要川燙或是清蒸讓人嚐到原味就很好吃, (店家的小菜其實很多,經營方式很像嘉義的黑白切,只是主食以意麵為主,配菜還有豬舌頭、生腸,粉腸.等食材。) 只是沒想到位於山區的旗山怎麼會以賣魷魚聞名呢?若詳細問一下,應該有一些故事吧!這裡魷魚處理的很好,沒有奇怪的化學味,川燙熟後口感恰到好處,Q彈有緻再加上醬汁或哇沙米,更增添風味,我認為這醬調的真好,讓味道更提升,(店家的調醬不知是什麼,有薑和醬,還帶著一種酸甜感。)女兒們也吃高興,父女三人很快的就將它搶食完。 唯一要挑剔的是,不知老闆有沒有算錯,我點的菜色,湯意麵+燙魷魚+餛飩湯180大洋,這一盤要價100大洋,以南部來說算有點小貴。旗山區公所的資料是50大洋,而看其他網友也是50大洋,我感到奇怪,回來才上網查了一下。 http://61.60.22.228/style/front001/bexfront.php?sid=1265774918 (我點菜時菜單沒了,所以用口頭點,算帳時老闆叫一位歐巴桑算,她看都沒看就說出價位,我付錢時就感覺怪怪,不知我有沒有算錯?) 這一碗意麵湯頭看起來清澈,但喝起來到帶著淡淡的清香,再加上肉片與肉臊,而且湯意麵的麵條煮得剛好,沒有一般意麵煮的過於軟爛的問題,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一碗麵。 餛飩湯是女兒要的主食,我只分食二顆餛飩湯,吃起來感受餛飩皮薄但不會煮得軟爛,內餡口感微帶鮮美又紮實,真的很不錯,個人認為是這三道小菜之中,最好的一道。 我們再往下走,再經過這二家麵線糊都是老街上的人氣店家,人潮很多,但女兒們因為今天早餐有點晚吃,再加上天氣很熱,她們一心只想到 ▲這家是在中山路轉往旗山天后宮的轉角。 由1926年開始,鄭城先生製作的枝仔冰紅遍全台,目前各地都有分店,由於來之前我已經給女兒們看過照片,她們就一心想來吃一份「旗山香蕉船」75大洋。 進入二層樓的大店面,一樓已經是滿滿的人潮,我們走上二想,工作人員很多,也很快的就幫我們點好餐,小女兒說:「爸爸香蕉船點一份就好,再加上一份單球冰淇淋就好了,我們二個分享。」 於是女兒所說的的冰品送上來,光看到華美的香蕉船,女兒們就:「哇!好讚!」 這具備美感的香蕉船,用料豐富光看就感覺精美好吃,底部為整根香蕉剖半做基底,三顆不同口感的冰淇淋做底部(香草、草莓和芒果),以餅乾做帆船,再上炎熱的天候,一整個就是好吃。 走回老街上,雖然覺得還要吃點東西,但天候太熱,讓女兒們沒味口,要離開前我要到老街咖啡上喝咖啡,品味在石拱圈騎想下喝咖啡的感覺。 由於不給女兒們喝咖啡(只能喝一口感受一下),我點了一杯冰的摩卡奇諾,摩卡咖啡得名在於摩卡港,早年摩卡是紅海附近主要輸出商港,當時的咖啡主要帶著巧克力香,但後來新興港口取代摩卡港,現在以加上巧克力成份的意式咖啡為主。 我是一個對咖啡很挑剔的人,由於口感獨特我很少在外面喝到喜好的咖啡,這一杯咖啡對我而言,若基底的Express再濃厚,巧克力香再濃一點,我會更喜歡,但現今我最愛的是這石拱圈悠閒的品味咖啡生活,品味一點悠閒,感受真好,要離開了,我們先前往楠梓找好友仲宣而去了。 宜芳魷魚意麵小吃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37號 旗山枝仔冰城 旗山直營店: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09號 電話:(07)661-2066 旗山老街咖啡 高雄市旗山區復新街32號
【40男家族此次高雄二日遊行程】 旗山區(鎮)古蹟景點一次走訪(上)-旗山車站、圓拱型亭仔腳、中山路仿巴洛克式老街 旗山區(鎮)古蹟景點一次走訪(下)-旗山國小、武德殿、天后宮、聖若瑟天主教會 旗山老街小吃一覽-老街咖啡、宜芳魷魚意麵小吃、旗山枝仔冰城 高雄市梓官區美食蚵仔寮漁港-郭師父手工蚵卷-炸海鮮 左營美食小吃-浙里上海湯包 【或許是老眷村的最後風華」左營自助新村-在眷村裡迷路 高雄市左營區眷村小吃-脆皮卷餅 【午後的都市小散步】-衛武營都會公園 高雄市左營美食餐-佐佐義義式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