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40男想要品味傳統的紅豆湯圓,這是我最懷念的傳統味,於是我看了看價目表,點了一碗要價40大洋的大湯圓紅豆湯。 前天40男提過,對湯對大小湯圓我個人的喜好有所不同,大湯圓由於有包上香濃的內餡,外皮要煮得溫香滑潤,入口即"滑",若有小部份有硬點未煮熟,就將列為下品。 而劉家的湯圓,一碗40大洋,二顆花生,二顆芝蔴,湯圓煮得香滑順口,沒有硬點,吃起來溫潤香順,真是好湯圓。 這碗湯底的紅豆湯,豆子還不錯,粒度佳,顆粒分明是雲嘉較常見的表現方式,但40男較愛綿密的豆子,所以對豆子感覺較還好,但店家的湯底就煮的好,是一碗不錯的紅豆湯,不會過甜過膩,再看看湯圓的內餡,用湯匙盛起來,看照片就可以感覺很香滑, 而內餡的花生和芝蔴都是較香濃的內餡,而40男特愛芝蔴,那種特有的芝蔴香氣是我多年來的最愛,來劉湯圓總讓我有種很懷念的好湯圓的感動。 PS:一顆芝麻湯圓的熱量平均值約於70大卡,4-5顆的芝麻湯圓的熱量就相當等於一碗白米飯喔!切記!熱量控制,不然就像40男一樣,體重最近開始飆高,又去了北台灣之旅!唉!體重真難控制啊!又胖了2kg了。 【附註】:酒釀一般可分為乾和湯二種,乾的用於料理,例如先將油爆香後將酒釀和雞蛋一起煎炒,有煎成荷包蛋,也有炒成蛋花。而湯的部份,多半用來煮湯圓,不過道地的酒釀湯圓,通常要酒釀和湯圓分開煮,要吃時再拌入才會達到最佳口感。 酒釀有一種特殊的味道,第一次吃的人,多半會有點無法接受,要多吃上一、二次相信你會接受這種這美味又營養的佳品。 地址:嘉義市民國路85號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10:00 電話:(05)2783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蕍 的頭像
    葉蕍

    葉蕍(葉渝、夜魚)EYE臺灣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