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行李,今天的早餐是飯店的潛艇堡,昨夜一根草有邀約看要不要騎車到吃土魠魚羹(點選可以看食記,但請深思,看了之後你從此會上癮,期待嫂嫂日記的更新),但40男心想飯店有招待美美的潛艇堡,不吃的話有點對不起飯店,於是就沒有去了,但看過嫂嫂日記網誌,我想下一次來馬公一定要去吃上一碗。 八點整,一行人準時出發,我們往湖西鄉而去了。 沿著公路向東騎,經過了馬公航空站,忘了領騎大哥如何帶路,只知道路旁一個很有趣的裝置藝術品,右轉入小路,就到了澎湖有名的船屋民宿。
【澎湖船屋民宿】 http://www.seahome.com.tw/ 這裡是澎湖縣有名的素人藝術大師陳扶氣先生的創作民宿,陳先生他收購了許多廢棄漁船,將漁船停靠在漁塭上,並改造成提供住宿的民宿船屋。 每一艘船屋,都以澎湖舊地名而來,目前船屋總共有八艘,而船屋旁的咖啡屋則擺滿了陳先生從廟宇蒐集而來的裝飾品,所製成特殊風格咖啡屋。 ▲這是本單車體驗團的"二大守護神",快起駕了,為何如此說呢?請看下面遊記。 這裡有很多廟宇內古樸典雅「畫廊雕棟,飛簷斗拱」上的神話人物。 等等.....沒看錯喔! 是..... ▲很特別吧!這應該是背後有蚌殼,但殼不見了。 老鮑決定要加強船屋民宿的人氣,所以表演了海軍的「天堂路」,不愧是"鐵血騎警"啊! 看他如此可憐,40男決定要擊鼓為他申冤啊!(真的是玩瘋的一群人) 我喜歡的是這一個招牌
再出發往菜園而去,我好喜歡這裡地廣、海闊、天空的感受,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少了一片湛藍的天空,但人生無法事事如意,有點遺憾,才會下次再訪。 這裡有很多以"蚵殼"做成的裝飾品,有金龍、金虎、金牛,真的賺很多啊!
終於進入了湖西,我們要往湖西著名的景點「隘門砂灘」而去 停紅燈時,路旁的阿公帶著可愛的小孫女來看我們這一群人騎車(沒有個資法問題吧!我不知他是那一位啊!) 原本今天的第一個休憩點是「林投公園」的,但今天的澎湖本島是「起風的日子」,風勢是三天體驗之旅最強的一天,所以郄大哥很大方的帶我們到他家的民宿來吃點心(對騎車團而言,熱量補給是很重要,建議易飛行程可以加強安排。)
郄大哥是位於「隘門砂灘」附近的老房子,現今他們經營澎湖縣湖西鄉夢沏民宿,這房子前方有一座傳統的「菜宅」 而內部是古樸的造型 光夜阿貝和"鐵血騎警"老鮑不忘了幫夢砌民宿打廣告,真是犧牲奉獻的一對啊! 郄大哥夫妻準備了咖啡、茶和炸棗等補給品, 這炸棗看起來很像我們台灣的炸芝麻球,只是澎湖的炸棗個頭比較大,吃起來比較Q,而紮實。 據郄大哥說到,早年澎湖人只有在婚嫁、廟會和房屋落成等特定日子,才會訂製炸棗分贈親友,是代表吉祥跟喜氣的意思,所以他特別買來請我們吃,取其吉祥跟喜氣。 再加上咖啡,在這有點古樸的民宿裡,喝這杯咖啡,感覺真好。 ▲在夢砌中拍團體合照。 這裡民宿的房間也隨我們參觀,感覺真不錯,40男決定了,下次來澎湖,一定要來這裡住一晚。 離開民宿往下騎車,約2~3分鐘,就是這「隘門沙灘」,原本清新亮麗的砂沙灘,在天氣轉變下,變成帶著蒼勁蕭索感覺的海濱,令人有不同的風貌感受。 網誌太長了,再切成二篇了!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序) 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一)初訪菊島、一嚐七美越南大骨湯麵 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二)單車環七美(一)-雙心石滬 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三)單車環七美(二)小台灣至七美塚 4、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四)七美魚村晚餐 5、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五)-自由行(一)-探訪玄武岩建築的閒遊 6、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六)-自由行(二)愛在七美的日子 7、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七)-告別七美的美味小管午餐-鴻海飯店 8、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八)-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一)順承門、篤行十村、觀音亭 9、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九)-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二)天后宮-馬公老街 10、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讚哥燒肉飯、和田飯店 1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一)-和田早餐、湖西鄉單車遊 1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二)-湖西鄉單車遊(二)隘門沙灘、林投公園、查母嶼燈塔 1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三)-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經典鮮味和漬味 14、我在菊島天氣晴(十四)-隱藏版行程-跨海大橋、通梁古榕、仙人掌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