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價目表。 ▲連政壇都有人來此,可知店家的知名。 ▲大甲媽祖遶境回到彰化,店內多了許多進香客。 入內,看了看價目表(反射動作,其實來到蛤仔麵店,我看都沒意思),反正就是點一碗蛤仔麵和雞捲。 彰化蛤仔麵,以大麵(黃油麵)為麵條基底,湯頭是以肉燥、蛤仔、大骨下去爌湯(練湯),味道帶有蛤仔湯頭的鮮美,不過彰化每一家蛤仔湯因為比例不同,湯頭的口感都不同。 喝一碗阿添蛤仔麵的湯頭,充滿蛤仔練湯的清甜度,最近在彰化吃過萬芳、榮輝蛤仔麵,阿添最符合我對湯頭清甘追尋,潮間帶的海潮退了,露出的蛤仔的海味,全練到這碗湯中,我先啜飲湯頭,心中滿是感動。 湯麵上方放著練湯的手工丸子,肉燥、蛤仔,因為練過湯後,外形顯的乾扁,但我喜歡以清甘湯頭為基底,嚐乾扁香的肉燥角,一口大麵,一口豆芽菜、韭菜,簡簡單單卻是彰化故鄉才嚐得到的美味,阿添是我最近最喜愛的蛤仔麵。 (不過彰化麵店向來以手工丸子著稱,阿添丸子我反而覺得一般,不如湯麵的精采,論丸子,彰化許多店家都更好) 在彰化吃麵,我才會點雞捲(多捲,台語發音),傳統的彰化雞捲,是以「網西」包捲,內餡以絞肉、魚漿、筍子、蔥等配料(各家也會略有不同),不過今天阿添的雞捲個人口感炸的過頭了,原本該酥脆的外皮,感覺較厚,內餡的茡薺爽脆,絞肉鮮美就感覺薄弱,還是蛤仔麵最精美啊!下次再來應該點蛤仔麵,再搭骨仔肉看看。 註: 1、追根溯源,彰化的麵或許是由府城擔仔麵演變而來,但被演變到被稱為切仔麵的彰化,麵食有很大的不同,台南府城一帶,習慣以鮮蝦頭練湯熬湯,但來到彰化濱海,海蝦取得較府城來的艱難,但一望無際的潮間帶,盛產許多「粉蟯」(文蛤、蛤蜊、蛤仔,小時候我們都叫粉蟯),於是以粉蟯代替蝦頭爌湯,成為彰化一帶練湯的主流。 阿添蛤仔麵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455號 電話:04 7264655 營業時間:10:30–20:00(經驗接近8:00 都已經收攤)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