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成都路上我們來到了老天祿滷味的門口,這裡有說明僅此一家,別無分號,但我記得在武昌街上也老李天祿滷味,不知二家有何關係。 由於是冰鎮滷味,可以外帶回嘉義而風味不減,所以我和國良決定上門買滷味回家,果然是節奏明快的台北,一入門小姐劈頭就很快速的問道:「先生!你要點什麼。」 對我們二個從中南部上來的鄉下人,還沒有先看一下,想一下,就急忙的點菜,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在高鐵上將買回來的滷味和蜂大桃酥拍張照。 所以我只能匆匆忙忙的亂點一通,若還有時間,應該像我們在中南部先隨性的看看再點吧!(果然,我在南部住久了,真的有點不習慣台北。) 我點了最招牌鴨舌、鴨心、豆干、鴨腳、雞腳。 鴨舌是這裡的招牌,獨有脆脆的氣管和需要用舌頭吸吮的感受,對有靈活舌頭的老婆大人較能清楚的嚐到個中美味,而慵懶的40男則是不甚愛這道人人稱囋的美味,果然還是有些美味真的不是我的菜啊! 而我就很愛這裡的豆干,感覺比我在其他地方所吃的都來的好,淡雅卻入味的做法,豆干也保有彈性,放在口中多嚼了幾口,香氣在味蕾慢慢的綻放,感受相當良好,嗯!我喜歡這種感受,一份25大洋值得。 而鴨心是我最愛的內臟,特色是只要鴨心新鮮,能滷的入味,就能在軟嫩帶Q的鴨心中,嚐到滷過的好滋味。 而初看恰似瘦而無肉的鴨腳,卻是適合吸吮帶皮的骨感,相較於雞腳,我較愛這種感覺。 而雞腳,我都沒有吃到,就全部進了我們家「雞腳妹 軒綾的胃裡,小小年紀的她,可是吃遍大江南北雞腳的高手,不過她只是說:「好吃!」就沒有再多談了,到讓我不知如何寫了。 老天祿滷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56號 電話: 02-23757575 營業時間:10:30~20:30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