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為了蓋319+印章,我決定騎車出門,再回來的路程中特別到六腳鄉蒜頭市區中買這有名的興旺餅舖蒜頭餅(照片中賣飲料的店家是歌手伍佰舊居)。 ▲當然沒忘了來蓋章。 進入店中,老闆和老闆娘正在裡面製餅,看店的是他們的千金,她看了看我。就和我打招呼,原來我們曾經見過面,"認識"一場,而健忘的我當不知道,也從未記得她是六腳名餅店的千金。大四了吧!她認真的為我介紹各家名人來店的照片。 雖然住的近,我們也將進一年沒買過蒜頭餅了,我和老婆很愛這種餅的口感,但不知女兒們是否喜好,我決定先買四個來當明天下午的茶點(我們一家的泡茶時間,老闆千金又免費贈送我一個,感恩!)。 結果下午載女兒要下課,由於有公事未做完,我先載她到辦公室來,一路上小女先問我為什麼車上有一種香氣,我笑著說:「這是蒜頭餅的味道。」 小女生來到辦公室就要吃餅,於是40男打開給她,並切開一個來拍照。 餅一打開,就可以聞到蒜頭餅內餡蒜蓉融合麥芽的甜味清香,酥皮的咬一口口感酥脆,而內餡結合麥芽和大蒜瓣製成,口感微軟Q而甜,店家將原本蒜頭嗆辛感去除了,卻保留最重要的蒜香,打喻來說,就是蒜香口味的太陽餅,而這餅讓女兒一口氣就吃完了。 單車女孩Part2軒綾就說道:「爸爸!這餅真好吃,我們再買多一點。」 於是隔天早上,我們騎車到北港吃麵線糊,相關食記如下,阿豐麵線糊油飯中山路無招牌油飯和麵線糊中秋路老等麵線糊、油飯回程我們就又買了10個回家(一盒12個300大洋,但由於自家吃,我們不喜歡有盒子,因為帶回家也是回收,所以特別是買10個。) (PS1:蒜頭雖是地名,但當地產土豆而不產蒜頭,蒜頭其實是算頭「計算頭家」,以前蒜頭村人都很有錢,頭家很多,可以一個一個來算。 PS2:回鄉餅是以大蒜瓣為主要原料,揉合麥芽糖為餡讓內餡蒜蓉香中帶有甜味,以麵粉揉合豬油的餅皮包好後揉成圓形再對半壓成半圓形後,用烤爐慢烤而成。這種蒜頭餅特別適合用來泡茶,茶香加上蒜頭餅的蒜蓉香,讓茶香更回甘。) 興旺餅舖(可團購)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110-3號 電話:05-3802226 營業時間:AM:7:00~PM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