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嘉邑已經十八年了,記得剛來時,第一次品嚐嘉義的涼麵,卻是一陣陣的訝異和不習慣,因為嘉義的台式涼麵不同於一般常見涼麵,以渾圓的黃油麵為基底,再淋上麻醬等醬汁的表現手法,嘉義從很久以來,他台式涼麵就有自已的味道: 1、麵條以白色扁平略中寬麵條為主。 2、醬汁獨特,雖然各家手法不同,但主要應該以醬油、白醋、芝麻醬、美乃滋…等調味醬汁,口味微甜,清爽而不膩。 而我來嘉邑久遠,漸漸的口感也被當地同化,總認為除了眷村手法,台式涼麵本就該有白醋、美乃滋等醬汁調味,從飲食喜好的改變,我也逐漸的清楚,我也漸漸的嘉義化。 而有眷村的地方就有涼麵,桃城的空軍市場,原本就深藏眷村美味,因此在嘉義呷涼麵,也不能少一碗眷村的口味。 我很幸運地來到嘉義,在進入炎夏的時序裡品味桃城(嘉義市)特有的涼麵,不也是一種人生快事。 【40男的嘉嚐涼麵食記】 夏天就該來碗涼麵-嘉嚐涼麵序 嘉嚐涼麵(一)-嘉義市美食小吃-羅家涼麵 嘉嚐涼麵(二)-嘉義市美食小吃-黃記涼麵涼圓 嘉嚐涼麵(三)-小伍妹麻辣涼麵 嘉嚐涼麵(四)-嘉義市向榮街月女涼麵 嘉嚐涼麵(五)-嘉義市崇文錦魯麵 美乃滋(白醬)的味道-->嘉義市小吃公園涼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