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樣簡潔明亮的小吃店面。 由居住的地方出發,來到竹崎外省麵也騎乘了33公里左右。走入內,店內的規劃簡潔明亮,服務人員來往穿梭,出菜和整理的速度很快,雖然在鄉下,老闆有用心規劃店面。 ▲免費的清湯和紅茶。 初入夏又騎車前來,天氣頗熱,一入門看到有免費的冰涼紅茶可喝,我就不想點湯品,找到空位入座,拿起菜單,我選了麻醬麵和隨意切點滷味。然後就自行取用免費的紅茶。 紅茶口感還OK!但騎車前來,感覺特別好。 店家出菜頗快,先送上來的是麻醬麵。竹崎外省麵份量小小一碗,在鄉下算較小碗點,不過和鄰近嘉義市的老兵外省麵相比,竹崎外省麵的麻醬香較符合我所愛,它的花生粉香氣足,調醬較稠、麵條順口、滑順較薄,口感不錯,再搭麻醬和榨菜,花生香微鹹,簡單平順好吃。 騎車前來,有免費的冰紅茶,再加上自行送上來的清湯(不點湯才有),雖只薄薄二片海苔片,感覺店家誠意很足,「奇檸子」也有加分效果。 滷味小菜的喜好度較高,近年來我較喜歡清爽潔靜型滷菜,而非昔日的入味重鹹,口味開始偏好淡雅味道,再加點辣椒提味更好,喜歡這樣的滷味。 對竹崎外省麵,個人覺得整體口感平順美味,雖不是驚豔小食,來竹崎值得嚐一次的店家。 竹崎外省麵 地址: 604嘉義縣中華路176號 電話:05 261 4333 營業時間:07:00~19:00.
【您也可以參考40男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行走阿里山、流連森林美景、享受緩慢時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