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原本是想來府城路吃上一碗夏家漁麵的,但來到店門口,老闆娘(還是店員)說,老闆正在製麵中,一小時候才有麵吃,而上次來夏家漁麵機(很久前)有看到一旁的羊肉錕的羊肉湯,門口點著一盞大燈籠,很有古樸風味,回家查了資料,發現也是一家老店,所以決定要沒有漁麵就入內吃碗羊肉湯看看。 一入內當然是點我的標準吃法,一碗白碗加上一碗羊肉湯,只見老闆在他的玻璃櫃中(有羊肉、羊心、羊舌、羊雜、羊肝、羊腰子......)依客人現點現切,沒多久就送來我所點的餐點。 記得第一次來府城吃羊肉湯,看著店家高湯沖下去,沖出鮮紅的美味,一訖就讓我感到驚豔,也從此上爽,總認為羊肉湯要如此吃才會好吃,而在湯底的選擇上,我通常都是選單純的羊肉清湯,(當歸或清湯)因為我總是認為當歸會有點搶到溫體羊的味道。 而這一碗溫體羊肉的質感,果然道地,一碗拌著薑絲鹹菜猶帶鮮紅的羊肉湯端上桌,只要肉色鮮紅,再加上溫體羊的新鮮,就是一碗好湯,而這一碗確實是好吃的羊肉湯,味道也不差,但對我的感覺,到沒有比包成羊肉湯好吃點,不知是否因為包成羊肉是我第一碗羊肉湯,我還是認為包成羊肉較符合我的味口,但是一口湯,一片鮮嫩肉片再沾上薑絲醬汁,配白飯就是簡單的美味。 羊肉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41號。 營業時間:下午14:00─凌晨12點。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