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被派往新市處理公務,中午吃飯時間,心想,既然來到府城,該吃碗府城牛肉湯,網路姑狗大神搜尋下,網友都建議一品牛肉清湯,於是我便往一品而來。

走入一品,果然如網友說的,店家是茶行再改業的店家,一旁有茶葉可以直接買,因為有其他客人就坐在這一邊,我就沒有拍照片,畢竟我怕打擾到人。點一碗大肉燥飯再加上主要的目的牛肉湯。

肉燥飯一碗肉燥飯40元,但後來老闆收我湯加飯 150元? 為何不瞭? 不過台南式的肉燥飯有他的味道,口感略甜點,對很多人來說,會不習慣滷鍋要如此,我到不認為難吃或好吃,拌牛肉湯最好,只是較喜歡鹹味的滷鍋,所做的肉燥飯。

台南牛肉湯,吃的是牛肉的鮮嫩和店家自製的高湯,網上說,一品湯頭是水果甘蔗下去熬煮牛骨,店家不放味素以自已下功夫熬湯取勝,一會老闆娘送上湯來,高溫湯頭中仍可見美味鮮紅的牛肉,搶時間快拍兩張照片,免得牛肉燙的老,先嚐一口感回甘甜,不過我沒有很喜歡,因為不知我今天味覺怎麼了,感覺益湯中有一絲絲的薑絲味,海鮮湯品中常見的佐料,出現在牛肉湯中。我就沒有特別愛的手法,不過湯頭味「甘甜」、「醇郁」真的不錯的好湯,一口湯,搭一口鮮嫩牛肉和肉燥,簡簡單單就是我來府城必嚐的味道,很久沒吃道地台南牛肉湯,吃了,還是頗感動,嗯! 來台南就想喝牛肉湯啊!

▲炎熱午後,躲在冷氣房吹冷氣喝咖啡,舒適優雅。

出差在外,吃完午飯就來杯咖啡,網路查詢後得知,附近就有路易莎新市店,已走過多家路易沙店家,我知道他是一個平價可以歇歇腿,平價喝一杯手沖單品,對外出的我,可以很方便買杯單品解自已的咖啡癮,上門,看一下價目表,我點一杯典藏手沖咖啡,這裡有哥倫比亞微拉,剛好我最近請鐵人好友幫我進咖啡豆烘培好的莊園豆,就是哥倫比亞徵拉產區的海利莊園,哈利王子咖啡豆(豆遊記錄)。

「溯源」、「產區」與「莊園」已成為精品咖啡必配「資訊」中,已經全面進入喝莊園級咖啡的我,出門在外只能折衷訴求平價好咖啡,來到路易莎,他是我可以接受的平價咖啡,吃完飯入門點一杯最近喝的薇拉,原價80元的薇拉,平日內用竟然有打折,薇拉產品豆在路易莎,先啜飲微微酸順口但香氣略感不足,比起我們那一支拉波梅莎,雖然同樣來自薇拉,但莊園豆級在香氣和層次上就豐富許多,80級的手沖,該是用產區豆,層次略平,不過以我出 64元(8折),我覺得很可以,也比我在超商喝的平價咖啡醇度略高一點,而且他提供我在午後炎陽下,一個好的休憩點,很滿意的吹冷氣,喝咖啡滑手機,記錄下一切,喝完咖啡後,告別新市,回程。

▲手沖哥倫比亞微拉,定價80元,中培呈現,恩!來一杯。


 

▲舒適店內一隅。

▲各產區的咖啡簡介。

一品牛肉清湯、

744臺南市新市區中山路202-4號

電話:06-5992604

營業時間:11:00-售完為止 (晚上10點收)

休息時間:週一

Louisa Coffee 路易.莎咖啡(台南新市店)

地址: 744台南市新市區中正路26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07:00~21:30

電話:06-5895959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