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的日子,全台籠罩在梅雨陰雨中,葉蕍在雨中出發,一路開車來到麻豆下車,由於下雨天,很容易的就在碗粿蘭門口找到停車位(店家也有停車場) 走入門,自已拿塑膠盤,走到櫃台,立刻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站在櫃台後方,前方櫃台已經呈列好碗粿和各類待選的商品。 我和女兒當然各自點一碗粿,我點一碗豬腸湯而女兒點了虱目魚湯(說實話論料還算大碗)。 自已拿到桌上,有餐具和醬料包,每一包醬料的量剛好是一碗,我直接撕開一包加入碗中。 看了這一碗粿25大洋,表面上滿滿油蔥酥香菇和魯蛋等配料,看外表表現方式和台南市府前路小南碗粿約略有點像。 我吃上第一口,上方的油蔥酥還蠻香的,以25元的碗粿,店家用料也多而豐富不手軟,醬油也不錯,女兒很喜歡的說爸爸很好吃,但我品嚐下方的粿體,還是不喜歡,白色的粿體頗為軟爛,這樣的表現手法,在嘉義桃城裡也有一家知名的店家如此做,生意也很好,但對偏好Q彈粿體的我而言,這樣的碗粿,只能說用料豐富不錯,但表現手法不合個人味口。 而再喝這一碗豬腸湯,雖然料給得多,心中突然出現最近網路上暴紅的名詞「淡定」。 我在網路上查詢淡定的主要意思就是非常鎮定,「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而我喝了這一碗湯,就是一整個「淡定」,我正在喝一碗湯,沒有任何的心情波動,沒有任何感覺,除了用SOSO來形容,也可以說這碗湯讓我學會什麼叫「淡定」。 和女兒吃喝完畢之後要離開了,對碗粿蘭的個人觀感就是用料豐富不錯,若沒有吃過,因為下交統道三分鐘內即可到,初來麻豆可以先來一試,但若第二次來不妨到市場去吃一碗碗粿助來比較看看。 碗粿蘭 電話: 06-5724035 營業時間:06:00-20:00 住址:台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