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開到阿明師老店太陽堂門口,在路邊停好車,走入門,店內除了太陽餅外,其實也有許多餅可以販售,而我走入門只為那層次分明的太陽餅。 ▲店內有切好其他餅可以試吃。 ▲我則買了一盒十入200元的太陽餅三盒。 因為現代人多半是小家庭,傳統的一盒20個雖然吃的較過癮,但也太多了。所以我買了一盒十片的太陽餅三盒,每一盒用紙袋裝,二盒送親友一盒自已吃,因為老婆大人是太陽餅的愛好者。 打開太陽餅盒子,上方教我們如何品味好的太陽餅,要先沏壺茶,對我而言,太陽餅當然是佐茶看書的好產品,於是我泡好茶,先潤口,讓口齒清新,準備來一嚐阿明師的太陽餅。 太陽餅是一種「甜餡的奶油酥餅」,一般印象中的太陽餅,才拿出來就會掉許多餅皮屑,但阿明師的不同,拿出來外皮完整,餅皮層次清楚分明,每一層都極薄,輕咬上一口,紮實又充滿餅皮彈性,內部的麥芽蜂蜜內餡。微甜不膩,口感細膩,搭配每日必飲的清新高山茶,一塊薄餅,就讓我感受到糕餅帶來味覺美好的享受。 感謝阿明師老店太陽餅的堅持,讓我在向日葵的二段23號休業後,仍然可以有一塊好吃的太陽餅可以品嚐,喝上一口茶,打開我的書本,今晚在阿明師老店太陽餅的陪伴下,我想,會是一個快樂的讀書夜。 阿明師太陽餅 (04)2227-4007~8 台中市自由路二段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