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開到中正路的新店門口,但中正路上不好停車,還好對恆春很熟悉的葉蕍將車轉到新興路的巷口,這裡是北門城牆邊很容易停車,走到小牛村也不遠,店家環境很簡單淡雅,看了感覺就不錯,入內拿起菜單當然是點菜了。 雖然很多人說牛肉涼麵是他的招牌,但看了看菜單,我突然想點二盤小菜再加上一碗牛肉湯來搭白飯就好,而女兒決定紅燒牛燴(雖然網友推薦沙茶牛燴,但我女兒也是點自已想要的。) 而等了一會兒,店家送上我的餐點牛肉湯和白飯。 說實話,現今吃慣了嘉義和台南式的川燙牛肉湯,突然看到有牛肉塊和菜蔬牛肉湯,到有點不習慣,不過說實話要這種呈現方式較健康。 而這一碗牛肉湯,味道淡雅卻有入味,不是非常濃郁的風格,但卻不會覺得味道過淡,感覺很健康清新,而牛肉燉得軟嫩,輕輕一咬,軟嫩中卻有入口鬆軟之感,再加上我點的辣味泡茶搭配,感覺還不錯吃,雖然沒有到驚豔,卻符合店家主打的庶民美食。 而小女兒主攻的紅燒牛燴,是以前在舊店面時沒有的燴飯,做法應該是先炒好的醬汁再淋在白飯之上,牛肉記得是四塊再搭配切丁菜蔬,看起來到搭配的不錯。 這碗飯是否好吃,看看我的小女兒,自已一個人連同配菜一半皮蛋豆腐,紅燒牛燴有2/3都進入她的肚中,而葉蕍幫她吃了1/3,感覺搭的不錯,而向來吃肉較挑的小女兒還是將他的牛肉塊全部吃完,這裡的牛肉的鮮嫩,真的做的不錯,女兒笑著對我說:「爸爸!下次帶媽媽來吃。」 我笑道:「下次要先來吃巷子裡的十碗麵,不過小牛村可以再來,平實又美味的庶名小吃。」 墾丁恆春小牛村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正路186號 電話:08-8883064
【你可以參考葉蕍(40男)食遊記】 【那一年夏天,那一片寧靜的海】國境之南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