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內還貼著,重新開幕的海報。 來到羅山門口,招牌上標出販賣的品項,東西不多,主食就是米糕、碗粿、肉粽、炒麵,湯品就是丸子湯和油豆腐湯。 朋友說,他比較懷念羅山的碗粿,對我而言,碗粿,嘉義口味不如台南的醬油底色,但嘉義的米糕卻在台南之上,所以在嘉,我當然是點米糕和油豆腐湯。 店面很簡單,幾張乾淨的小方桌,純粹以小吃和客人對話。 今天只想簡單的吃點東西,我只點米糕和油豆腐湯,這裡是自助式,我自已自助餐用的塑膠盤,向老闆娘點餐,然後自已端到桌子。 羅山的米糕在外表顏色上不同,沒有淋醬不是一般醬油色的滷肉汁,他的色澤潔白,上方的肉燥多半為瘦肉,由於肉燥與淋醬汁和一般表現不同,所以沒有醬油系的味道和色澤,剛入口有點不習慣,也較為雅緻,不醬色沈重(工序應該是以豬油混合糯米下去蒸),但仔細品味米糕,米粒細緻分明,口感略香而綿密Q軟,我喜歡的米粒元素都有到味,不過給的白色醬汁頗多喔!口感當然略油,但整體而言,若不是偏好醬油系的油蔥滷汁,這潔白的醬汁到頗值得一試。 ▲米粒下白色醬汁頗多喔!也略油! 不過油豆腐湯很現平實,就是日常看到的油豆腐湯,純喝湯。來羅山還是吃米糕,感受較佳。 店名:羅山米糕、碗粿 地址:嘉義市成仁街62號 電話:05-2271736 營業時間:07:00~13:30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