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上告知商標已確立為石知己。 上門,今天只想單吃碗牛肉麵,幫老媽點一碗牛肉麵,我自已則點一碗牛筋麵。忘了記下價位,好像牛筋麵120大洋,而牛肉麵80大洋吧? 等一會牛肉麵就送上來,店家出菜的速度到頗快,店面簡單清潔,但有冷氣吹,這在炎夏中非常重要。 ▲牛肉看起來色澤較深。 專注的吃這碗麵,石知己的湯頭色澤清澈甘甜,濃淡適宜,最特別的地方是帶著化不開的八角味。(小時候的感覺較濃厚油香),八角是滷食材常用的中藥材,但用之要戒,若再加重八角,就味道過重,但那八角味,喚起我心中的彰化牛肉麵記憶,印象中小時候彰化牛肉麵就是有八角味。 ▲這是牛筋,因為滷的較深,較難看出來是筋。 麵條是細麵的麵條,口感較紮實,因為吃的習慣,從小到大我吃牛肉麵也偏好細麵,(吃石知已才串連想起,原來我就是從小習慣細麵,所以長大後變得偏愛細麵的牛肉麵)。 雖然色澤較深,但石知己牛筋不是燉的軟爛呈現方式,而是較有咬勁,帶紮實筋感,口味不錯,再搭配相同的口感的麵條,到真的是不錯的牛肉麵,不過對我來說最特別的地方,是來到石知己(原大陸牛肉麵),一口一口中逐漸喚起我小時候的牛肉麵記憶,嗯!小時候的味道真的會跟隨人一輩子。 石知己牛肉麵(原大陸牛肉麵創始店)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南郭路一段226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 公休日: 星期日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