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博物館大廳和一旁黃色帶有法國普羅旺斯建築fu為廁所。 停好車走入博物館,其實就是一間簡單的餐館,我上門向店員表示要蒙古包包廂,店員很親切請我先坐下點餐,她去開蒙古包冷氣,等我們點好餐結帳後,再帶我們帶蒙古包。 拿了菜單和冷飲單,消費目標是1000大洋以上(包廂費,可以完全抵消費),店家的菜色不貴,價位多半在100~200元之間,我們研究後就點以下菜色。 ▲蒙古包包廂價位與開放時間。 ▲我們今天點的菜色。(忘了拍菜單,所以,放點的菜色參考價位) ▲第一間蒙古包內部,主要為展示用的。 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下,我們走向蒙古包區域,藍天下的蒙古包,對住在台灣對我們,頗有異族風味。走入我們的包廂,一同來的小姨子們,從來沒到過大漠,沒有走入蒙古包,對蒙古包喝茶吃飯也頗感新奇。 ▲台灣人在蒙古包,當然要拍團體照。 這裡圓形的蒙古包,有大有小,但構造與擺設都差不多,內部圓周是網狀編壁的木條子組成(我想應該有蒙古名),上方有圓形天窗(現裝風扇與燈)和門等構成,外面蒙上氈子。 因為當做餐廳包廂用,裡面是簡單的電視、冷氣、衣架、餐具櫃和桌椅。 來到這新鮮的蒙古包,一行人當然要拍照、打卡記念再炫耀啊! 等一會,我們今天點的菜就陸續送上桌來,不過這裡的菜色平實一般,沒有新奇、驚豔,不過到也不會感到不好吃,就是一般般的感覺。 也因為沒有太多的感受,菜就放照片給大家欣賞,唯一覺得較好的是泡菜和炒飯。店家的泡菜好酸,而且酸的有點奇怪,單吃大家都覺得難吃,不過當炒飯上桌時,我們將他搭配炒飯來吃,真的不錯,大家都覺得搭的很好,真是奇特的經驗。 ▲泡菜和炒飯很特別的搭。 不過,我們覺得較好的反而是他的冰品冷飲。 女兒的鮮奶冰沙。 小姨子的香柚鳳梨冰沙。 我和老婆共享玄米抹茶冰沙,我喜歡濃郁抹茶融合冰沙的口感,在熱日中特別有消暑感。 一行人在蒙古包裡吹冷氣閒聊,一來躲避炎熱驕陽,二來消磨休閒時光,算算在蒙古中待了二個多小時,我們要往安平老街而去,先走到室外場地。 我覺得安平的台灣咖啡博物館,就是將國人喜歡的異國風元素搭在一起,還好場地夠大,不會擁擠變得很雜,這裡有「蒙古包包廂」,室外有南洋風「茅草涼亭」,打造露天的啤酒光廊讓遊客可以坐下來喝飲料,也有很多人喜愛的荷蘭大風車,將浪漫的歐風元素摻雜入。 藍天白雲下新穎的荷蘭風車,對偏愛歐風的台灣人來說,應該非常吸睛,我們也要拍下記念照。 室外還停放二台老骨董車,原本認為只是提供人拍照用,沒想到要開車離開時,發現有遊客開車出去,原來,一人一百大洋就可以體驗老骨董電動車,不過,我們要離開到安平老街,不在停留,而老街旁的劉記韭菜盒(已有舊食記不再重覆寫),是這一次要帶老婆小朋友一嚐的美味小吃。 台灣咖啡博物館(從前安平舊漁會辦事處兼魚市場)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同平路127巷16弄1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FB http://www.facebook.com/twap.cafe?ref=profile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2014/11/03天空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