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假日早上,看官網所寫,早上十點開展,我們決定早一點到,還好真的早一點到,我們約十點到時,整個安平港上已經是滿滿要進入參觀的人潮。 在船外排了約三十分鐘,(同事陳董午後過來,約排了二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登船參觀要登船參觀每人酌收清潔費20元,12歲以下孩童免費,我們交了現金,一行人走入船中。 走過望道號,個人觀察船上展覽的空間就是【服務台和船員床艙模擬區】-->主展覽場【書籍、音樂販賣區】-->次展覽【特價書籍、福音故事(生命旅程展覽區)】-->【飲食販賣區】。 剛入門會先看到一個小小的服務台和船員床艙模擬區,不過人好多,整個服務台和船員床艙模擬區都是人,我這種人又無法擠入人潮中,於是直接轉向最靠近的書店區參觀書店(入船的右手邊)。 拜眾多部落客之賜,我來之前也做過功課,望道號對我來說就是一座大書店(和金石堂差不多),唯一不同處,他是在一艘船當中賣書。 ▲既然來了,就要假裝很有氣質的閱讀。 我看過在基隆和高雄展出時的部落客遊記,也知道會有眾多朝聖人潮,來之前我就設定是帶女兒來參觀體驗海上書城和人潮,對我們家而言,要在一堆英文書中找書找到「失心瘋」我想好難! (因為我看到某位部落客所寫,在書海中買書買到失心瘋,我真的笑了,我是笑我們家的英文太爛,很多書都看不懂!) 其實老婆大人是為了找書來的,記得我們蜜月時到加拿大,當時我們走訪加拿大的書店,老婆很喜歡加拿大的兒童繪本,不過今天在這裡,我們沒有找到兒童繪本可惜了點。 ▲再拍一張書海中的氣質照。 ▲除了書籍外,也有各種心靈與宗教音樂。 女兒想買紀念品,我和老婆商量,要他們在眾多的英文書中找到五本,將他的標題與介紹內容念出來,我們才同意給他們買,於是這一場認書活動展開後,我們就到結帳處結帳買記念品。 ▲女兒故意挑個華人結帳,結果還是講英文。 其實結完帳後,有一個介紹福音故事區。船方也有安排人員來解說福音故事,不過人潮愈來愈多,所有的參觀品質都變差了,所以,我們也不想多做停留。 走到飲食販賣區,看到滿滿的人潮,心想,連吃個東西的動力都沒有了,那就離開吧!建議有要來的朋友,還是非假日來較好,參觀品質較佳。 ▲外面,滿滿的排隊人潮。 根據和同事間聊天,大家去過的經驗,下次望道號再來,最好排非假日前來,若請假不方便,最好當日一開展時間便到場,入場時間較快,船內遊客也少,才能有較佳的品質,葉蕍雖然來的算早,但場內人潮也超多,原本想看【船員床艙模擬區】和聽【福音故事(生命旅程展覽區)】都因為太多人而放棄。 望道號,在台南每日開展時間不同,不過這次在台南只有四天,若還有再來,請參考官網公告時間。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