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夏夜市不大,主要擺搬範圍是「民生西路」到「平陽街」這一小段寧夏路上,卻有台北市最經典的小吃,來這裡也沒有一般夜市吃喝玩樂全包的的場地,大家都是為了吃而來,而我主要是想來一碗「豬腳飯」。 走入寧夏夜市,第二個有人潮排隊的攤位,我抬頭一看就是我的目標「知高飯」。 二話不說,立刻加入排隊的人潮,雖然人潮很長,但消化的卻很快,每個人都是為了吃一碗飯而來,所以簡單的吃飯配湯愉快的吃完就走了。 我和小女兒,一同叫了一碗豬腳飯,一碗脚庫飯,再加上蝦仁蛋包湯和苦瓜排骨湯。 其實我是有點不懷好意的,我想女兒一定吃不完的,我就可以幫她吃完(真有心機的老爸,哈!而老婆則帶著大女兒去排月亮蝦餅)。 的知高飯就是豬腳飯啦,今天給我的部份是豬腳蹄的部份,寧夏夜市知高飯最讚的地方,雖然不濃烈,卻滷得入味,口感淡雅,肥的地方不油膩,皮質的部份很Q彈,再加上筍絲、滷蛋,沒有任何的油膩感中,就將一碗豬腳飯吃完。 (不過我吃豬腳時,會特別愛香濃的口感,嗯!心中立刻想到四平街富霸王豬腳飯。) 這裡的苦瓜湯略小,但做得精純道地,苦瓜入味卻不苦,大女兒剛好買月亮蝦餅回來,將僅剩一半的苦瓜湯接收去。 ▲我的主食是豬腳飯和筍絲,光線不夠,用閃光燈拍出來的就有點死板。 蛋包蝦仁湯有一顆半凝固的蛋黃,蛋煮的滑香又嫩,口感略重,但我連喝一口的機會也沒有,小女兒將它完整吃完。 而這裡的腳庫飯,肉質鬆香,略咬一口,肉立刻應口分成二半,不澀不柴,也是好吃。很順口的吃完,寧夏知高飯的我而言,較一般豬腳飯清爽入味,沒油膩感,不是走濃烈風,但溫順好吃啊,下次再來一定要再吃。 寧夏夜市知高飯 位置 : 台北市寧夏夜市第17攤。(鬍鬚張魯肉飯前的攤位) 營業時間 : 06:00-24:00
【喜歡來台北城旅遊,歡迎參考】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來大稻埕你可以如此閒遊 1、第一天傍晚(清晨也可) 騎單車閒遊台北淡水河畔、範例行程:大稻埕碼頭至重陽大橋 2、晚上寧夏夜市,相關食記 【期待已久的相遇】寧夏夜市知高飯 寧夏夜市小吃-豬肝榮、月亮蝦餅【2012/10/02更新】 寧夏夜市小吃的甜美Ending-豆花莊【2012/10/03更新】 3、第二天早上 台北閒遊(二)【我學生時代的台北夢】大稻程迪化老街重新初訪 早上到中午小吃: 【一嚐驚豔的大稻埕美食】民樂旗魚米粉(早上) 慈聖宮前小吃 台北閒遊(一)大稻埕肥二公斤之旅、慈聖宮前小吃魷魚標、四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