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麒麟潭畔落羽松、環湖步道訪露營場地】 車子往麒麟潭方向一路開來,來到湖濱停車場,發現停車場旁小公園,遍植「落羽松」,難然範圍不大,北風襲來,舖滿一地羽葉松紅,小巧幽靜,讓人一見倍感清幽,喜歡初的麒麟潭。 註:落羽松,原產北美濕地沼澤地。臺灣1901年引進,原產美洲杉科引進台灣後,成長最佳也是最普遍的樹種。 踏著一地的羽葉松紅,由此漫步環湖。麒麟潭,原名大水窟、蓮花池,位於位於凍頂山東麓鹿谷鄉永隆村三面環山的人工湖泊,面積約十三公頃,湖岸邊有一條平坦環湖步道,走上環湖步道初訪麒麟潭。 今日天候暗沈,空氣中微帶灰濛,沒有日光妝點湖面,難見潭水倒映山影,不過在湖濱散步,頗有小確幸的感動。 原本2015年元旦要來麒麟潭邊露營,但潭邊營地因為在連假是熱門營地,我們訂不到而做罷,走湖濱我才發現,原來環潭營地眾多,心想,走一圈看看營地資訊。 註:投151縣道,下高速公路後,由麒麟潭、小半天、內湖國小、妖怪村、溪頭、銀杏森林、迷霧森林、杉林溪,30公里路程內,可以遊完景點眾多,很適合紮營再開車出來走走。 ▲波斯園露營區,網路上查詢潭邊最大營地。 早就想來潭邊露營,波斯園露營區是我在網路查詢,最多資訊的營地,營區內一樓設有『九龍茶莊』可供遊客品茗,穿過營地參觀,這裡規劃頗為完善,基地與湖濱僅隔一條道路,營位都有舖上水泥來劃分區域,人多應該不會出現帳帳相連的問題。 波斯園露營區上方相連另一個露營場東湖露營區,他範圍較為小巧,適合朋友群包場,我來時是假日最後一天,只見營地已經收拾乾淨,關門休息了。 走環湖道路續探麒麟潭(自行車道),不過環湖距離頗短,在麒麟潭騎單車,純騎車兜風小確幸,應該沒有幾公里,我閒晃散步繞一圈。 ▲水堀湖畔,柳樹伴涼亭,清新靜謐。 走到停車對岸方向,湖邊木造涼亭,坐此觀湖,清新靜謐,旁邊也有一堀畔柳景,更小的營地,很適合包場。 ▲涼亭前有導覽圖,清楚說景點位置圖。 ▲小巧的堀畔柳景,看來頗適合包場露營。 走環湖道路。回到停車處,我要回到公路上,麒麟潭公路上方有一間「啡常哲學」,擁有最佳的觀湖點,我打算在那裡喝杯咖啡,恬靜的觀賞湖景。 ▲回到停車場取車,一旁也有一「湖畔露營區」不過客人收拾好走了,老闆關上門休息了。 【啡常哲學,麒麟潭最佳觀景點】 開車來到啡常哲學,庭園咖啡、簡餐範圍不大,環境整理乾淨清雅,這裡美在湖景,登高遠望,群山環峙麒麟潭的秀麗湖景盡收眼底,一旁閒坐,喝一杯咖啡,心靈滌濾自然。 登高遠眺,視野廣闊,古代詩詞名家向來喜歡登高賦詩,一抒情懷,我不是墨客騷人,來此突然想起,小時候課堂上讀過陳子昂的名詩,登幽州台歌,「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詩人登高抒懷,心有朝中之事,而我只為尋一杯咖啡,放鬆心靈即可,單純追尋「欲窮千里目 更上一層樓」的感受。 原本想坐在外面座位,不過白日將盡,北風冷凜,今天穿的單薄,風吹有些涼意,我決定走入店內,簡單在店內喝杯咖啡。 向來喜歡自已煮「單品咖啡」品嚐,看看店家的感覺,我決定只點花式咖啡的「榛果咖啡」,120元,一會兒咖啡送上來,拿本書輕鬆的看書喝咖啡,果然有「偽文青」的感覺。杯中榛果不過甜,沒有像便利超商那麼高的甜度滿搶了咖啡的味道,感覺較好,不過基底咖啡表現較為薄弱,不難喝,但不像常喝的單品咖啡,可以追尋咖啡甘、香與明亮度,不過,好風景加上好感受,才是啡常哲學強項吧! 品味完咖啡,沒有在這用餐的準備,到鹿谷街上找小吃吧! 啡常哲學 地址: 558南投縣鹿谷鄉鳳園路182號 位麒麟潭上方,通往國立鳳凰谷鳥園的途中 咖啡廳營業時間: 六日am:10:00~pm:10:00 一~五am:10:00~pm:8:00 【來南投縣旅遊歡迎參考】 【心中最美的山城】南投縣食遊記總整理 【南投縣151道,內湖國小到溪頭、杉林溪一帶遊記】 麒麟潭湖濱閒遊看營地、非常哲學喝湖景咖啡 鹿谷小吃詹媽媽脆皮炸雞、嘉鄉小吃 【生命逝去的蕭索唯美】南投忘憂森林 【雲霧遼繞的景觀餐廳】霧中咖啡屋 【溪頭-杉林溪線不錯的景觀路線與餐廳】銀杏森林-銀杏林觀景步道 再訪忘憂森林,大武崙武岫農場享用火鍋餐 【從小的旅遊回憶】溪頭森林遊樂區(自然教育園區) 【創意再造商圈的新案例】明山森林會館與妖怪村 工82甲百年同學會- 南投縣鹿谷鄉竹棧餐廳、青山環翠、木造簡樸的內湖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