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天是以「家長」的身份陪孩子們來動物園。 ▲今天剛好有警察在這裡辦宣導活動,可以騎重機拍照。 老婆是帶隊老師,而我則是自費來陪同的家長,沒辦法自已二個小朋友都在裡面,老婆又說需要人幫忙,我沒有選擇就來了。 今年動物園,最夯的明星當然就是可愛小巧的圓仔,小朋友們當然要來看。 ▲先看看圓仔的爸爸。 看圓仔是要抽號碼牌的,我們買團體票入內就拿到10:00的票,等時間到了走入館內,可愛的圓仔上班多日大概也累了,就趴在樹下睡他的大頭覺,對我們這些爭相目睹的群眾,他大概沒有興趣,只有眾多的人們不斷的拍他。 ▲昔日的明星企鵝,現今少了人潮,但也更方便觀看。 陪著小朋友們在動物園直到中午,老婆帶孩子們在動物園吃午餐,而我,幫忙的家長可以自行處理午餐,當下我就決定走到政大校園前,看看政大前的小吃。 ▲若是幾個朋友一起來,一定要嚐的滇味。 往政大的路上經過京華小吃,走過滇味廚房,再往指南宮的方向上去,我看到了「江記水盆羊肉」心想水盆?這是什麼意思啊!我立刻決定走入內來嚐鮮。 ▲長安水盆美味一絕?可惜我不懂! 走入內,江記水盆羊肉的店面頗為簡單整潔,座位有二小間,另一間恰巧沒人,於是我拍下這一間分享,看看菜單,說實話,第一次進到老陝的食界,我真的看不懂這是什麼?而我又沒有無線上網,不然就可以問一下「姑狗」大神,看看老陝們怎麼吃? ▲「嘹扎咧」是陝西方言,就是好吃之意。 實在不懂,當下決定先來個穩健的點菜,於是我選了「羊哨子飯」,對愛吃米食的我,這一定差不了多少。 點完菜四下偷看,看看臨桌都吃些什麼? 原來水盆羊肉就是一大碗羊肉湯(「水盆」就是「湯碗」),臨桌都點著「饃」夾肉吃,又加入「油潑辣子」,紅辣紅辣,看他吃起來好像很過癮?(其實我是觀察動作,回來後問「姑狗」大神才懂的當下心中很是遺憾,怎麼不點那一大碗羊肉,再加個饃夾肉呢?正再想的時候,我的「羊哨子飯」送上來了。 江記老闆曾經住過陝西數年,更娶了位西安美女回台灣,所以開了這一家水盆羊肉。我回來後查資料才知,所謂的「羊哨子飯」,就是碎肉飯。因為老陝們完整的肉塊切片作水盆羊肉,碎肉就拿來做羊哨子飯、拌細粉、或夾入饃裡。 這裡的羊肉口感細嫩,不帶惱人的羊腥味,用來搭米飯不錯,可惜對愛吃肉的我而言,碎肉真的少了點痛快。而淋在米飯上的醬汁,讓米飯平實但耐吃,整體來講淡雅有味,單吃羊哨子飯不會特別驚豔,就是平順的一餐,不過初次來到老陝的吃法,下次再來一定要點一大碗水盆羊肉,再加個饃夾肉才是。 走出江記,回到政大校門旁,這裡有家吳師傅東北大餅,之前我們家曾在台北市羅斯福路吳師傅 蔥花大餅。買過大餅,之前姑狗時,老婆知道政大有,她有交待我要帶過來動物園。 老婆愛他的蔥花大餅,剛出爐,帶點乾烙的脆和蔥花的香。 我則偏好南瓜大餅,口感略甜而有味,質感較蔥花鬆,我向來喜歡甜而膨鬆,嚼勁紮實的口感,甜式大餅很符合我的喜愛,我們這一代的彰化人習慣將大餅叫「豆標」,吃這種大餅,我有一種回到小時候的懷舊感。 江記水盆羊肉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215號 電話:0920029865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週一公休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