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來六甲市場,我用app軟體畫出的圖。 六甲公有市場非常好找,走174縣道、中正路與復興街路口,我由復興街口走入市場內。 來到公有市場內稍微找一下就看到大麵福的攤位。 豆菜麵大碗30元,小碗25元,因為剛從無招牌的林家騎車過來,還要騎車回去,還是小碗的好了。 ▲店家會有一碗免費的味增湯相伴,六甲的人情味真的太美了。 六甲豆菜麵,簡單的薄板麵條,柔軟質Q,淋上店家的蒜味醬油,清爽順口,喜歡辣味的朋友,可以再加點店家辣椒,多點層次變化,美味動人,不過,剛吃完林家麵店,感覺林家麵條在Q彈上更勝一點點。 不過大麵福仔自有其美,附贈味增湯,單純觀色該是一般的大骨湯,才入口,立刻為之驚豔,湯頭清澈甘甜,反而有大骨清湯的味美,非常好喝甘醇,記憶中能與之相比者,只有小時候彰化肉圓的大骨湯,現今除了六甲大麵福仔,我沒有再嚐過可以和他相比的清湯,為了這碗湯,我願再騎車37公里,一嚐這碗清湯。 大麵福仔豆菜麵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中正路522號(六甲公有零售市場) 營業時間:06:00~12:00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六甲食遊記】 六甲無名豆菜麵-新市仔那間-林家麵店 台南縣六甲鄉景點-林鳳營車站、林鳳營牧場 台南縣六甲鄉美食小吃-大姊頭麵店蒜頭麵 台南縣六甲鄉美食小吃-大麵耀豆菜麵 六甲市場裡的美味-大麵福仔 六甲豆菜麵-徐氏豆菜麵(徐復興製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