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楊記芋丸過來,對街的龍山魷魚肉羹現今已經一碗35大洋,我們過來每個人都點了一碗肉羹。 這一碗肉羹餡料有魷魚、肉羹和肉炸(台語)、香菇和竹筍,而豬肉是每天現宰的溫體豬肉,魷魚則是阿根廷進口,香菇和竹筍都是新鮮食材。 這一碗肉羹,湯色清澈略為透明,不像一般肉羹湯色較重且混濁,而且羹湯的濃稠度不過濃也不偏稀,恰到好處甚受我喜歡。 而喝上第一口湯,淡雅的羹湯帶著大骨熬煮出的香氣,我和學長550都感驚豔,因為我們都在不同分店吃過,學長就認為立體停車場旁分店,料比這裡多,但沒有這裡煮的香,而我則是認為這一碗肉羹,比我之前中山路一店更勝一籌(所以,才又再寫一次食記。) 而湯中的魷魚口感Q滑,肉炸(豬肉裏粉再油炸而成),炸到油香酥,放在羹湯裡面,更感提昇香氣,而筍香和肉羹的彈牙度都更佳,讓我感覺下一次再來一定要吃上一碗,而且立刻決定(外帶200大洋回家給老婆、女兒們吃!) ▲老店前曲折的巷弄,帶著典型的鹿港風。 店家有提供肉炸的屑屑,可以自行加入羹湯,味道會更香好吃,不過這一次忘了加。我們問一下老闆娘看是否可以走到中山路,老闆娘說可以啊!我們就由另一頭走出來,果然是中山路,不過感到較奇怪的事,這一邊也有攤位負責煮食材,難道這一家店,也有分成二邊麼? ▲我們由中山路二店走出來。 龍山魷魚肉羹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第一市場)斜對面 地址:鹿港鎮中山路199號(另一邊) 電話:04-7776465 營業時間: 早上8:00--下午5:00 官網:http://www.longshan168.com/address.htm
【本日行程】 1、桐遊彰化(一)挑水古道賞桐行。 2、桐遊彰化(二)【青山原不老,為雪白頭】員林藤山步道賞桐花。 3、桐遊彰化(三)鹿港小吃-楊記肉丸芋丸。 4、桐遊彰化(四)龍山魷魚羹-第一市場店 5、桐遊彰化(五)鹿港小吃名產‧巧味珍肉包鹹蛋糕。 【想逛鹿港,不妨參考葉蕍網誌】 【鹿港小鎮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