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遊在台北、光華新天地旁的巷弄美食】2024老德記花雕雞飯

▲花雕雞飯120元,一碗花雕雞腿搭白飯和配菜盤

【樂遊在台北、光華新天地旁的巷弄美食】2024老德記花雕雞飯

【樂遊在台北、光華新天地旁的巷弄美食】2024老德記花雕雞飯

最近比較常跑台北市,也較有機會重新更新從天空部落搬過來變成只有文字圖片都不見的部落格文,這一天因為台北讀書的小女兒要換手機,一家人來到光華新天地手機行辦手機,辦完也剛好過了飯點,我提議來老德記吃飯,這家店平價實惠也美味,不過正用餐時間人多,對剛過了用餐時間的我們,正好可以利用人潮少時來吃個飯。

【樂遊在台北、光華新天地旁的巷弄美食】2024老德記花雕雞飯

【樂遊在台北、光華新天地旁的巷弄美食】2024老德記花雕雞飯

▲老德記牆上都是國軍的老照片,眷村風濃烈

走入老德記店內,牆上都是國軍的老照片,菜單是護貝的,沒劃單,客人要選好後直接到結帳櫃位用說的,老闆娘會用手寫一張單子記下來,我點120元花雕雞飯,女兒點的是辣味雞燴飯和老婆點的是湖南辣雞飯。

【樂遊在台北、光華新天地旁的巷弄美食】2024老德記花雕雞飯

【樂遊在台北、光華新天地旁的巷弄美食】2024老德記花雕雞飯

▲小菜道地好吃。

【樂遊在台北、光華新天地旁的巷弄美食】2024老德記花雕雞飯

▲我點花雕雞飯

【樂遊在台北、光華新天地旁的巷弄美食】2024老德記花雕雞飯

【樂遊在台北、光華新天地旁的巷弄美食】2024老德記花雕雞飯

▲120元花雕雞飯,一碗花雕雞腿,一盤有配菜的白飯

【樂遊在台北、光華新天地旁的巷弄美食】2024老德記花雕雞飯

▲辣味雞燴飯和湖南辣雞飯相同

女兒的辣味雞燴飯和老婆點湖南辣雞飯相同,不過湖南辣雞飯沒有直接繪入飯中,另有一盤和我相同的飯和菜的盤子。花雕雞飯給一碗有湯的花雕雞再搭配配菜的白飯。這一碗花雕雞湯汁辣而香,但我沒喝過花雕酒,不設說是否是花雕酒看,不過就是美味度很多,雞肉本身燉的軟嫩,輕易一咬即鬆,搭上配菜和白飯,香氣提味又下飯,而且120元的價位,女兒說這種價位在政大也不過買做便當就結束了,老德記真的平價又美味。

值得來三創時,特別來吃吃

【樂遊在台北、光華新天地旁的巷弄美食】2024老德記花雕雞飯

【樂遊在台北、光華新天地旁的巷弄美食】2024老德記花雕雞飯

▲清燉牛肉湯

老德記手工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3號 電話:(02)2351-0929


【歷經天空部落不經營,圖片絕大多數全數遺失,本文2024重寫】

以下天空舊文字,留做自己記念

走入八德路一段82巷9弄這一條小巷弄,這是我記憶中來光華商場找舊書,也是台北工專學生常來吃飯的地方,今天的目標是銀記,不過走到老德記門口,感覺有一種熟悉感,我跟女兒說,我們就走進門去吃碗麵吧! ▲最內部有青天白日紅的國旗,國父和護衛在前方的幾位蔣公?(只敢遠拍) 老德記店面設計頗為特別,牆面刷上少見的「黃色系」油漆,牆面上掛滿歷史名人照片,有年輕世代少見的黨國大老,我也在一旁看到年輕的陳水扁總統,當時該是知名的阿扁立委吧!

▲左下角,年輕的陳水扁總統,當時該是知名的阿扁立委吧

拿菜單來看,決定點一碗少見的花雕雞麵,女兒則點滑蛋豬肉燴飯,再來二盤小菜(各40元)。 小菜一盤40元,以中南部價位來看較高一點,不過到也順口好吃,大女兒喜歡小黃瓜要外脆心軟,而老德記就是如此呈現,讓他滿意度頗高。 女兒的滑蛋豬肉燴飯送上來真的很大一碗,要價80元和中南部常見價位相等,但至少大了1/4的感覺,一般大女兒在嘉義吃燴飯,她一個人都可以吃完一碗,但老德記的燴飯實在大碗,用料頗豐,女兒認為好吃外,大呼真的吃不下,很認真的吃到最後,還是剩下小小一碗。

很少看到花雕雞麵,再加上今年酒TTL 花雕雞麵熱賣,我決定點一碗麵來品嚐! 老德記的花雕雞麵是整隻大雞腿放在麵上,雞腿肉滷得非常通透軟嫩,即使老人家也可以輕輕一咬入口,肉質非常淡的酒香,可以說非常不明顯,不過喜歡吃肉嫩帶精彈韌性雞腿肉的朋友,我想花雕雞腿就不適合。 渴頭甘醇,不過酒香淡淡,可以說沒有酒味,手工麵條咬勁十足,我想若湯頭對味的人,該是不錯的選擇,我和女兒還蠻喜歡老德記的感覺! 吃完麵走出門,沿著巷子再找看有沒有舊書攤,沒想到過幾家店,想找的銀記就出現了,這一家風格和老德記很像,不過門口擺的是蔣公,裡面牆面刷上白色,也是掛滿照片,留待下次來光華新天地再品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