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新手機第一次拍照,拍店面時手殘,拍到自已手指頭。 來到民生南路煎粿,已經過早上十點,陸續還有些客人上門,看來生意也不錯,走入店內,和嘉義煎粿店一般很舊式店面的經營方式不同,民生南路煎粿店內較為新穎素雅,新的店面有新的方式,感覺也較好, 看店面上標示牌,我決定點一份60元的綜合煎粿。 煎粿送上桌來,上方擺放一個很營養的煎蛋,掀開來看下方,各種切好的扁平與條仔甜不辣,油蔥肉粿、米腸都煎到赤。 嚐一口煎蛋,煎的滑順美味,是我今天最喜歡的口味,不過民生所淋上的醬和我常吃的醬油系略有不同,他的醬較滑油,調味方式讓我想起嘉義的阿來碗粿,我認為阿來和民生一樣他東西製作還不錯,食材也新鮮,但就是調味不合口味,沒有對錯,民生南路煎粿,我認為若調醬改變和煎的手法,達到赤而不焦,我會很愛。 ▲米腸煎的略焦,如上圖。 再仔細吃米腸和平甜不辣,我向來喜歡吃煎的米腸,不過民生的米腸,對我來說,煎的略過,不是赤而入焦了,赤跟焦不同,「赤」帶著香氣,帶點酥脆,但火力過時就入焦,焦帶來硬皮和油耗氣,民生煎粿今天給我的感覺就是進入了焦,所以,可惜了點。 不過,15元綜合湯內容到是不錯,油豆腐頗嫩,吃過了民生煎粿,就只有一個可字,但沒有太大的感動,食材、調醬和煎的手法同時合口味,才會是我心愛的煎粿店,下次再尋訪市區裡其他煎粿店吧! 【嘉義縣市食遊記,您可以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故鄉,祖先飄流過程中最後一個驛站】嘉義縣食遊記總整理 【嘉義市煎粿系列】 ▲我喜歡的煎粿店米腸,不過,圖上字打錯變成南投了哈! 【尋找純樸古早味】-嘉義市煎粿系列 1、【嘉義的古早味小吃】國華街煎粿。 2、【小巷中的40年老店】安和街劉家煎粿。 3、喜歡粿裡的那一份清甜-原空軍市場煎粿 4、嘉義燈會日間行(一)嘉義市美食小吃火婆煎粿 5、【桃城古早味小吃】西市碗粿、煎粿。 6、【天然腸衣米腸的感動】嘉義市南門街52號店煎粿 7、嘉義市煎粿店-->民生煎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