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新美街北上,來到民族路口便看到著名的趙家白糖粿的小攤車。午後時間,老老闆正在吃飯,第二代幫忙的兒子負責處理白糖粿。 ▲已炸好的白糖粿正擺在油鍋上等待客人來買。 仔細看趙家油鍋,金黃色的油一看就是潔淨。由於是騎單車過來,老闆很好奇的和我閒聊,過一會老老闆吃完飯,我看著老老闆熟練的搓白糖粿的前身糯米團,二三下成形就下鍋油炸,不時以長筷夾持翻轉,慢慢地,細長的糯米團在油鍋中變形鼓脹,略像麻花辮也像油條,起鍋後先滴油再放在花生糖粉裡沾甜,沒多久一條約略像白皙版油條的白糖粿就出爐。 ▲金黃色純淨的油質,才能炸出好吃的白糖粿。 趙家白糖粿一條20元,相較於上次吃過的國華街50年老店番薯椪的白糖粿,趙家多了一點的白淨,但價位也高了許多。 因為一般店家既然起油鍋,總要多賣點才划算,所以府城裡也多半「白糖粿」、「番薯椪」、「芋餅」等搭配一起炸出售,而且是三份20元,而趙家則是一條就要價20元,但由於趙家沒有和其他的產品一同下油鍋,所以油鍋內油金黃潔淨。 白糖粿源自自於泉州、福州等地,由於當地人稱年糕為「糖粿」,傳至台灣逐漸變成今日的白糖粿甜點。仔細的咬上一口外酥內餡柔軟,搭配外皮糖粉口感潔淨不油膩,心中滿溢古早味的感受,喜愛這樣的小零嘴,不過這一類的炸糯類產品,要剛炸出來才是最佳的品嚐時間。 趙家白糖粿 地址:新美街與民族路口攤位。 營業時間:11:30-20:00 白糖粿:每年十月至隔年四月營業。 至夏日時光,店家改賣愛玉。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