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米花的鍋物與麵食都不錯,我一直放在心上,這一天和老婆因為陪高一新生的女兒到各大補習班試聽,女兒入班試聽,我和老婆則壓馬路,到處走走逛逛,剛好在米花這裡停車,便走過來米花吃晚餐。

註:我永遠記得那一群「高人們」推動教改,他們一直認為教改減輕學生壓力,但脫離現實的教改,註定變怪怪。

不過,我認為,愈教改壓力愈大,高中各種「科學班」、「資優班」已變成另類分類的好班,為了讓孩子進入好班,家長用補習讓孩子提早學習,國中時先讓孩子上完高中課程,才能考上科學班或資優班,從此可以和程度好的孩子在一起,先晉升人生勝利組。

我一直不愛這種方式,女兒報資優檢定都是跟著同學報,我從來不關心,但也無不注意她的學習狀態,因此,我也免不了送她上補習班,保持功課有一定的競爭力

走入米花,入座拿菜單來研究,我點一碗札榥味增豚肉細拉麵,老婆大里肌大豚排定食190元。

等上菜時看一下環境,簡潔素雅松木色系為主設計,感覺較為清、雅、潔,再搭配一旁大面鏡設計,感覺大小中等的座位區,更為廣闊,整體清雅的環境,我頗為喜歡,輕鬆的在此吃個飯也不錯。

等餐前先喝杯店家提供的免費茶飲「決明子麥茶」,簡單清簡的麥茶,到是餐前不錯的小茶飲。

老婆的大里肌大豚排定食上桌,這一盤定食,呈現方式相當,也符合價位的要求,要說好不好吃,我認為和主菜炸豬排有關,這一份豬排炸的酥脆度恰好,肉嫩帶著肉汁香,不過比較特別是店家提供的沾醬,酸甜度頗為恰到好處,將豬排沾上醬汁,感覺特別對外,也因此才讓老婆大人認為符合要價。

▲米花的炸豬排和沾醬搭起來美味。

這些年台灣不論是日系拉麵來台,還是口味已台式修正的拉麵也逐漸遍地開花,漸漸的大家都吃過無數拉麵,我發現,我不愛純日系拉麵的偏鹹口感,反而味增度略低,依台式口味略做變化的台味日系拉麵較符合我所愛。

不過,這一切純粹是個人口感問題,對日式拉麵,我偏好用細麵,這或許和我知道日本拉麵和彰化大麵系出同門,看到米花用黃色細油麵,感覺上就加分,店家的配料多樣化,每一點都或多或少的給你一些,主食的肉片略多一點,而他的湯頭沒有日系偏鹹,味增味剛好,湯頭純正,雖然不是突出美味等級,但130元,清簡恰好到好處,喝完湯後又不會有想再喝口水的過鹹,我清爽的吃完這碗麵,整體感是,可以再來簡單喝腳的吃碗麵,或許下次來試他的鍋物吧!

 

米花麵食燒鍋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興中街172之11號

電話:05--2232770

週二公休

營業時間AM11:00~15:00、17:30~22:00

 

【來嘉義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故鄉,祖先飄流過程中最後一個驛站】嘉義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