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後的故事屋,雒然佔地不大,卻頗具時間美感。

曾經騎單車來到二崙市區內小閒遊,不過,就像當年開車經台19線回彰化一樣,對二崙只是經過,走看,卻沒有仔細看過。在聽說二崙有新的景點,「故事屋」和3D彩繪村,我就決定排時間,帶老婆和女兒們來這小鎮走走看看。

車子開到故事屋前,剛好在對面馬路旁找到停車位。我們走到這幢古雅的建築物前,看過網路資料,故事屋原是雲林縣縣定古蹟「舊二崙分駐所」,規劃整修後,雲林縣文化處邀請文創人士進駐並結合當地詔安客家文化,打造成二崙故事屋。

走到故事屋前,紅磚牆面,屋頂建築樣式,與附屬木造房舍,整體外觀造型極具日本時代風格。

故事屋前方有攤位,擺放童玩與童書,該和最近辦理的活動有關吧!

抬頭上望屋頂建築,雖然不太懂建築樣式與精神,卻覺得屋頂與窗戶造型,頗具歷史美感。

一旁的木造建築,是昔日附屬眷舍,還是什麼用途?我不知道,不過,木造房舍流露出日式木造的建築風味,漫步其中,小景點放慢腳步,就有當地慢遊的小情趣。。

古樸雅緻的空間,有著講故事義工,我想,故事館該有講故事的人,後續如何讓故事講下去,該是故事屋如何永續經營的要素,希望他可以一直延續,讓故事持續在故事屋呈現。

我這種年紀,來故事屋當不是聽故事,看一內故事館內部,木造房舍在經過整修後,總會呈現出典雅古樸的時間感,不過這些年走過許多日式木造重生,如淡水一滴水紀念館,北市的紀州庵文學森林,雲林虎尾的故事館,相較於這些日式木造屋的重生,我想,二崙故事屋如何走出小精美,有自已的故事,將是考驗掌舵者的智慧。

時間的建築感,禪風的簡雅清雅,是日式木造屋吸吸人的要素,我喜歡這清幽雅,帶著樸雅的木造風味,決定繞一下,看看故事館四週,不過小巧的景點,能停留的時間較短,我們家在此停留約三十分,就決定轉到虎尾鎮去,看看那裡火紅的毛巾觀光工廠。

二崙故事屋

地址: 649雲林縣二崙鄉中山路102號 

電話: 05-5989490

開放時間:

週三到週日:09:00–17:00

週一、週二休息。

 

【葉蕍雲林縣食遊記】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雲林縣二崙鄉食遊記】

【雲林趣味糖鐵彩繪】二崙3D彩繪村、二崙鐵道轉運站

【雲林最早派出所的重生美學】二崙故事屋

雲林縣二崙鄉美食小吃-橋仔頭肉圓

【試吃】雲林小鄉鎮裡的傳統美味--二崙佳美『旺來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