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洋小吃其實在福山古道入口再沿達那公路向下150公尺左右(個人目測),門口裝飾看得出是原住民的風格,我們走入門,內部是很簡單的座椅,有菜單,但純粹參考用(不一定有),想點什麼菜,還是要問老闆,第一個目標當然是今天的主角牛雜湯。 我們三個人來此,老闆說點一份牛雜湯就好了,原來他的牛雜湯一份是固定牛雜部位,但湯可以無限加。不過實際食用上,三個人還是二份較實在。 米洋小吃的牛雜湯湯頭味濃,部位以牛肚、牛場等軟嫩帶咬勁的肉質為主,嚐起來新鮮質美,老闆用功實在,肉質如牛肚都軟嫩易入口,入春後略冷的雨水節氣,在山山喝一口溫潤的牛雜湯十分美味,感受美食豐美人的心靈。 (註:另一點我一直在想,山中有殺牛,還是山下送上來?不然如何保持牛肉新鮮) 炒飯,炒的非常好,粒粒分明,味香氣足,缺點就是重油重鹹,米洋小吃的原住民朋友,調味下手偏重。我現今逐漸有年紀,飲食開始往清淡雅方向移動,不然這炒飯真的炒的不錯。 山芹菜,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單純的鮮嫩,缺點也是偏油的快炒。紅燒豆腐是這一帶的名產,由於有好的山泉水,所以,奮起湖一帶臭豆腐相當知名。 總論:來米洋小吃調味口感偏重,適合口感重的朋友,不嗜重味的朋友,會覺得喜好值向下調整,不過清冷的山中來喝碗牛雜湯真的是一種享受,我很喜歡他的牛雜湯。 吃完往頂石槕看櫻花而去,每一年二月底的頂石槕櫻花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雨水節氣別忘了來頂石槕,又不用和人潮擠。 ▲這一段的美我有寫在【領先綻開的櫻花季】阿里山63.5K頂石槕賞櫻。 ▲在頂石槕看櫻花,我們到其中的龍雲山莊。 龍雲山莊山莊後方的柳杉林高聳入雲,由此可以走向霹靂山,我們在此看看,決定下次要由龍雲爬向霹靂山。 ▲龍雲山莊後方的柳杉林高聳入雲,約3 小時可以來回霹靂山,成為我們下次爬山的路線。 米洋小吃 嘉169縣道24k處。 營業時間:不知,我們中午來到。
【您也可以參考40男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行走阿里山、流連森林美景、享受緩慢時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