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這間陳舊的店面,只見老闆娘一個人忙進忙出,沒有其他工作人員,上門點餐,賣的東西也簡單,麵線類之外就肉圓和臭豆腐。 ▲麵線中大小腸的表現讓我驚豔。 第一次來此,我點一碗麵線糊,嚐嚐小店的味道,點餐後,老闆娘舀好直接端給我,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自已端到座位上,當然要自已找位置。 喝一他的羹湯,覺得湯頭平順芶芡適中,加上一匙沙茶醬的醬料,但是味道不那重,搭上香菜還不錯,不過我沒有特別喜歡,第二口開始吃他的肉羹、大腸頭和小腸,嚐第一口就覺得不凡,和羹湯相比,用料真的非凡,肉羹中有肉羹、切片丸子,口感中上,小腸比一般有時帶點苦味店家,滑順Q彈,店家食材新鮮又處理的好,讓小腸與豬膽汁清理乾淨,而最讓我驚豔是他的「大腸頭」,口感非常滑腴Q彈,又不像有些店家為求Q彈口感反而有點韌口,嚼勁佳卻不易入口,同安街在此表現非常好,鮮美滑腴,Q彈不韌口,喜歡這裡大腸頭的表現手法,很少有吃到如此華美的大小腸,不過,羹湯就符合順口的感覺。 吃完,也該走回捷運站,心想,下次帶家人來嚐大腸頭的麵線吧! 同安街麵線,古亭站二號出口往同安街。 地址:台北市同安街85-1號 (汀州路口) 電話:(02) 2368-4231。 營業時間:12:30~20:00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中正區 【魯肉飯界的LV】台北五大必吃名店之一、金鋒滷肉飯 走台北市南門市場二樓美食區-嚐合歡刀削麵 台北市羅斯福路吳師傅 蔥花大餅。 【南門市場旁美味生煎包】寧波生煎包 台北三日遊(十一)-台北市南海路-四川麵王、南門市場 【改變我對米粉湯觀念的小吃店家】台北市三禾米粉湯 【憶起香濃的豆漿】台北必排的美食小吃阜杭豆漿 【二十年後再相逢,仍舊是好味道】重遊麗水街-老張牛肉麵店 【好友相聚,人生一大樂事】台北市美食餐廳-米蘭意廚。 【冬至必嚐的勝品】南機場夜市遊-阿男麻油雞、現打果汁 南機場夜市麻油雞【萬華莊家班麻油雞-->南機場店】 南機場夜市買宵夜-倫敦糕、雞蛋仔 【簡單美味的活力早餐】林家乾麵、蛋包魚丸湯 【炭爐走一遭,才有酥香合度的燒餅】江蘇老宜記燒餅舖 【光華新天地旁的巷弄美食】老德記手工拉麵之花雕雞麵 【華山文化園區】古蹟城裡的雨天尋幽閒遊 【音樂、文創、小酌的夜之華】夜訪華山文創園區。 2012臺北旅遊網聚(麗水街Cafe Fudgetori)及領獎典禮、散步永康街。 【由殖民統治、威權走向民主之路】總統府、司法院、高等法院民事庭大廈外散步 中華文化的觀光瑰寶-中正紀念堂 【植物園裡的古蹟】欽差行臺、植物園閒逛 台北市平價住宿-南海路臺北教師會館 【城市裡的優雅庭園】紀州庵文學森林 【鮮美滑腴的大腸頭】同安街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