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來頂湖,車子必需在阿里山公路66.2公里處左轉,沿路直走約3公里可達。來到頂湖森林公園,在觀音巨石旁停好車,也由巨石旁開登山健行。 葉蕍既往的行程多半是由頂湖森林公園直上大凍山(過去的遊記)由於這一次因為陳董帳篷的因素,我們行程嚴重後延,再加上頂湖森林公園不同於過去,本身環繞公園內的杉林步道做的很完善,所以我們決定就只在頂湖森林公園走走,體驗新完工的頂湖步道。 沿觀音巨石旁的道路而行,才走入步道入口,高聳參天、鬱鬱蒼蒼的柳杉林,帶著恬淡幽靜和清新空氣迎面而來。 不論我走過頂湖森林公園多少次,每次踏上古樸、幽靜的杉林步道,林蔭扶疏的柳杉林,散發沁人心涼的清冷空氣,讓我感受滌心濾神,舒解工作的喧囂壓力,所以我總愛來頂湖一遊。 有時放慢腳步,杉林間也是處處驚喜,這次在柳杉上發現「靈芝」附生,可以說是新年驚喜。 沿路走到石獅象,再往上爬,可以直達流星石旁的頂湖園區林間休憩亭,以前山路上滿是盤根錯結的樹根,現今已做好枕木步道。 ▲座落杉林間的石獅象,有時讓我幻想到Discovery頻道播放森林裡的亞洲象。 ▲頂湖園區林間休憩亭(之前圖片) 休憩亭是今日的目標,我們由此再回來繞頂湖週圍步道。回到步道入口附近,現今新闢建「牛樟巨木」的頂湖步道。 ▲高大挺拔的牛樟巨木 坐在「牛樟巨木」閒聊,好友啟順說道:「這麼美的山景林相,如果在台北,我一定每天和老婆去爬山。」 我笑道:「就是有這麼美的山景和嘉義市小吃,你下次才一定會來找我,好朋友才有相聚閒聊的時間。」 再出發,走向牛樟巨木旁蜿蜓的山徑,雖然從來沒走過,但在頂湖步道踏青健行,不用擔心,每一個叉路口都有指標,會指引你走到想走的地方。 在柳杉林間略為一轉,就來到頂湖公園裡的茶園區。 茶在頂湖公園裡,應該可以吸收到更多的雲霧水氣,難怪「阿里山」的好茶,能夠得到珠露美名,在茶園的清香中漫步前行,最後我們由頂湖森林公園入口處出來,果然!頂湖森林公園步道如所想的可以環繞公園一圈。 該去吃中餐了,我們今天要去吃打聽許多的石桌「街角」小吃。
【旅遊資訊】: 頂湖森林公園,阿里山公路66.2km處左轉到底即是,為登大凍山的起點,一般遊客約1.5小時可以登頂。 奮起湖位於阿里山公路64km處左轉。
【跨越2012元旦旅程】 行走阿里山、流連森林美景、享受緩慢時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1、【吃顆肉粽再上阿里山】嘉義縣中埔鄉小吃-阿霞肉粽。 2、【破窗拆帳的跨年露營夜】-阿里山竹崎鄉頂笨仔露營區。 3、【最常帶朋友來的阿里山景點】-環繞頂湖森林公園步道。 4、【終於找到當地人推薦的街角】-阿里山公路62.5k永富苦茶油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