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開到林森路二段與崇善路口的大東夜市(其實是依GPS指示而來),六點多夜市已經開始營業。才走入就看到在花園夜市有許多攤位又熟悉的陳記麻辣鴨血,當然還有全省夜市麵包第一品牌佳湘麵包。 老婆最愛的花園夜市雨鳴泰式酸辣雞排也有在大東擺攤,當然沒忘了要來一片。 而女兒則是想吃初訪永大夜市所吃的馬鈴薯捲餅 由於人潮還未擁入夜市,我決定到小統一牛排店去吃雞排,這一家我在花園夜市看多了,但由於每次總是人潮很多,所以一直沒有吃過。(最近因美國牛事件,所以幾乎不吃牛排了) 點了一份雞排。 老婆帶了雨鳴的泰式酸辣雞排過來會合,單看牛排的感覺,就是很典型的感覺,夜市的牛排店就是這樣的感覺。和老婆一起共享二家雞排,小統一牛排店的雞排對我而言,很傳統平實的感覺,雞排算嫩,但沒有什麼特別好吃或不好吃的感覺,心想或許是店家主打是牛排,還是個人口感上不同,對這一家花園夜市人氣店家,我本來有所期待,但吃完個人只得一個平實感。 而另外的雨鳴泰式酸辣雞排,外皮油香酥脆,肉質鮮嫩加上泰式酸辣醬,酸甜又辣和雞排產生口感變化,我倒是很愛啊! 女兒們吃的馬鈴薯捲餅還有阿美芭樂(花園夜市初探食記),馬鈴薯捲餅仍保有適度軔和Q勁的餅皮,而加上切得方正的馬鈴薯辣度較低,但搭配香濃的咖哩,感受就是美味。而邊走邊嚐阿美芭樂也是感受良好。 來到二師兄古早味魯味,這是大東夜市裡的人氣店家,隨時隨地都擠滿了人潮。 由於人很多,擠到前方看到滿滿滷得色澤很美的滷味。 由於也吃了許多食物,我們決定就買雞胗和鳥蛋,然後邊逛邊吃而去,這裡的雞胗,滷味顏色很深,但嚐起來卻不是如此,心中略怪!我感覺味道淡雅,有入味但沒有外觀的重味,還算是不錯吃,而鳥蛋到是比雞胗好吃,滷的略香再加上一口一個的口感,讓我感覺較雞胗更好,二項滷味感覺是可以搭配的小品。 這一家的瑞豐鮮奶麻糬,原本我沒有想買,但看到那一位年輕的男老闆,認真又溫文儒雅叫賣,雖然客人不多,但總是很認真的招呼,讓我覺得應該買一份給女兒,很快一盒快速的吃完,女兒說道香濃味道蠻好吃的,下次來大東還要再買。 逛了很久,初次的大東體驗也要結束了,離去看到老婆最愛的韓式年糕,雖不同於喜愛士林夜市,但辣度還夠,嚐一嚐解解饞開車回去,結束三天的旅程。 大東夜市 地址: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與崇善路口(台南市監理站旁)。 營業時間為每週一、二、五。
【40男家族台東行食遊記】 1、台東市美食小吃-卑南包仔店、豬血湯。 2、【重生的鐵道生活美學】台東鐵道藝術村、鐵花村。 3、【悠閒的鐵道生活】台東舊鐵道路廊、Cheela小屋 4、台東最大四維路夜市小吃-烤肉割包、林家炸雞。 5、柴魚片的驚豔-台東市美食小吃-榕樹下米苔目 6、【寧靜詳和、杏林優美】-利嘉林道行程(一)第一天至晚餐 7、利嘉林道行程(二)利嘉林道餐廳-大巴六九藥用植物園 8、利嘉林道行程(三)太平農場爬樹、優美浪漫的紅杏林 9、大東夜市初訪、小統一牛排、二師兄古早味魯味 【你可以參考葉蕍總整理食遊記】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