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紮實的雞蛋香】2024重更新台南市新化區美食小吃-新化老攤

▲新化老攤賣的是紅豆餅、雞蛋糕,邱立母是奶油口味,台日語的說法。

午後從新化林場下來,車直接開往新化市區而來,剛好找到停車位,停好車,我們便從新化老街走來,由於也來過數次,對新化老街算頗熟悉,午後剛好是吃點心的時候,我們家便往新化老攤而來,找雞蛋糕和紅豆餅而來。

【紮實的雞蛋香】2024重更新台南市新化區美食小吃-新化老攤

【紮實的雞蛋香】2024重更新台南市新化區美食小吃-新化老攤

【紮實的雞蛋香】2024重更新台南市新化區美食小吃-新化老攤

▲新化老攤動作很快,但還是免不了要小排一下

一家人走過來,接近時就聞到陣陣的雞蛋香,香濃的蛋糊烤熟蛋香,今天當然要買雞蛋糕,不過除了茶葉蛋以外,今天所有的品項,我們都選一些回家。

【紮實的雞蛋香】2024重更新台南市新化區美食小吃-新化老攤

【紮實的雞蛋香】2024重更新台南市新化區美食小吃-新化老攤

老攤的雞蛋糕,色澤金黃的帶著濃濃的奶香味,剛出爐的拿到手上略燙時,糕外皮帶一小層的烤脆皮(放在袋中一陣子外皮會變軟),一咬口扎實,雞蛋糕本體的蓬鬆適中,每一口都是香甜的蛋糕奶香,看得出雖然只是小小的雞蛋糕,店家就是比一般店家來的真材實料,難怪是新化被推的好小吃。

【紮實的雞蛋香】2024重更新台南市新化區美食小吃-新化老攤

【紮實的雞蛋香】2024重更新台南市新化區美食小吃-新化老攤

我喜歡紅豆,因此紅豆餅買了奶油、菜脯和紅豆的口感,香蕉其實是香雞形狀包紅豆內餡的雞蛋糕,我也沒忘了要買,這裡的香蕉雞蛋糕,外皮略薄而內餡飽滿,紅豆餡香氣足而略有粒度感的手法,用料上紅豆內餡料多實在,小小的香蕉造型中,紅豆內餡佔了很大比率,值得一買。

【紮實的雞蛋香】2024重更新台南市新化區美食小吃-新化老攤

【紮實的雞蛋香】2024重更新台南市新化區美食小吃-新化老攤

 


【歷經天空部落不經營,圖片絕大多數全數遺失,本文2024重寫】

以下天空舊文字,留做自己記念

對我而言尋訪老街,總沒忘了順便來點小吃,要帶著女兒前來新化老街時,40男心想,雖然只是半天的探路行程,除了將路線探熟之外,方便下次來時找小吃,當然也要先品嚐一下「新化小吃」的感受,於是帶著愛吃雞蛋糕的小女兒,我們第一站就先來到新化老攤。

車子由台南系統交流道下到中山、中正路口的新化老街上,在老街底停好車,轉到信義路上(屈臣氏前),就看到了這一家「新化老攤」

葉蕍帶著女兒走過來,就聞到一陣陣的雞蛋香,而且是香濃的雞蛋香,心想今天可以品嚐到美味的雞蛋糕。

新化老攤賣的產品以雞蛋糕及香蕉蛋糕為主,也有紅豆餅和茶葉蛋。但我這一次前來為的就是雞蛋糕和香蕉蛋糕,於是各買了一份和女兒邊走邊吃,然後上車再轉進其他的小吃。

這裡的雞蛋糕,麵糊烤出來,色澤金黃的帶著濃濃的奶香味,糕外皮不會酥脆但很扎實,而且嚐起來雞蛋糕本體的蓬鬆適中,每一口都是香甜的蛋糕奶香,看得出雖然只是小小的雞蛋糕,店家就是比一般店家來的真材實料,難怪感受好吃。

而愛吃紅豆製成糕餅的我,當然將目光放在香蕉蛋糕上。所謂的香蕉蛋糕不是真的香蕉來做蛋糕,是外型像香蕉的雞蛋糕,裡面包著紅豆餡,葉蕍一口咬下,感受到外皮略薄而內餡飽滿,紅豆餡香氣足而略帶綿密(還是略有粒度感,不是我最愛的完全做到綿密),但紅豆內餡真的是料多實在,讓我感覺到很喜歡,嗯!下次來要買紅豆餅和這一個香蕉蛋糕。 問一下女兒,那一個較好吃,女兒歪著頭想道:「二個都很好吃啊!但我比較喜歡雞蛋糕。」 我不禁微笑,果然即使是父女,口感喜好上也有所不同。

新化老攤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信義路213號(屈臣氏隔壁前方攤位)
營業時間:AM9:00~PM6:00 電話:06-5905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