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嚐驚豔的大稻埕美食】民樂旗魚米粉(早上)

旗魚米粉,印象最深刻是永樂旗魚米粉

【歷經天空部落不經營,圖片絕大多數全數遺象,2023逐步重寫】

【一嚐驚豔的大稻埕美食】民樂旗魚米粉(早上)

【一嚐驚豔的大稻埕美食】民樂旗魚米粉(早上)

隔了很多年,不住台北城的我,有機會中午來到大稻程,當然沒忘了永樂市場的民樂旗魚米粉。

【一嚐驚豔的大稻埕美食】民樂旗魚米粉(早上)

【一嚐驚豔的大稻埕美食】民樂旗魚米粉(早上)

旗魚米粉魚湯鮮美

民樂旗魚米粉湯,湯色略米白色,頗有久煨的味道,喝第一口湯,滿滿的鮮魚湯底味,鹹度適中,湯中點點灑落許多鮮美的片狀旗魚,一口鮮湯,一條條細緻米粉,口感相當順滑入口,小小一碗就帶給我非常美味的感受。

而炸紅燒肉則是上次吃過就覺得必點的小菜。我在中南部常吃的紅燒肉總覺得做的不夠精彩,紅燒肉要醃漬入味,外皮保持炸的酥脆,繞肉肉質需鮮美軟嫩微含肉汁,民樂這一點做的很好,也讓我每次來,總是一碗旗魚米粉加一份紅燒肉。

【一嚐驚豔的大稻埕美食】民樂旗魚米粉(早上)

【以下天空部落舊文字,自己留存記念】

民樂旗魚米粉就位於永樂市場旁的民樂街上。 約略快11:00來此,人潮剛好不多,我們很輕鬆的找到座位,分別來一碗旗魚米粉和炸紅燒肉。 一碗小小的「旗魚米粉湯」,觀察湯頭的顏色,頗有慢工久熬的味道,喝第一口湯,味蕾中就充滿濃郁的鮮魚湯底味,鹹度剛好,再加上湯中鮮美的片狀旗魚,一條條細緻米粉,口感相當順滑入口,小小一碗就帶給我非常美味的感受。

 炸紅燒肉,以醃漬入味,外皮酥脆肉質軟嫩微含肉汁,再以沾醬和薑汁提味,沒有疑問的好吃,我喜歡小吃更勝於五星級高檔食材,就在於簡單的味道,能帶給我更多驚豔的感受。 要離開前突然發現接近中午時間,人已經不知從何處而來,小小的座位已經坐滿人潮。果然味蕾的感覺是騙不了人的。我們要轉到台北地下街去了。 民樂旗魚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民樂街3號(永樂市場旁) 營業時間:早上06:00-12:30 另有下午場聽說是親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