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精誠夜市,今天是除夕夜,所以很多攤位都休息中沒有出來擺攤,人潮也出奇的少。第一個注意到的攤位是港仔菱角酥,大女兒觀察店家炸菱角酥的過程中,跟我說他想吃一份菱角酥。 於是買了一份邊走邊吃,造型可愛的菱角酥,是以鬆香菱角為內餡,外皮麵衣質地好,才能炸得酥脆,卻又保持內餡鬆軟,由於我的目標是祥旺地瓜球,只試了一顆,其他全入了大女兒的肚中,她說店家還炸得不錯,外酥和內鬆都有,下次來還想再買一包。 ▲港仔菱角酥的外型渾圓,拍起來反而有點像地瓜球。 往前走二步就是我首要的目標祥旺地瓜球。 ▲祥旺地瓜球一旁有專門排隊的欄杆。 祥旺地瓜球是精誠夜市最具人氣的排隊商品,雖然賣的只是一包10元的地瓜球,但好的店家就是能做的與眾不同,祥旺地瓜球1份10元,約12個地瓜球(如果沒有算錯),只見老闆不斷的以工具擠壓地瓜球,讓地瓜球更紮實彈性。 父女三個人一人一包,邊走邊吃,地瓜山藥各取所愛,第一個地瓜球才入口,就知道買了一個好小吃,約略十元硬幣大小的地瓜球,比一般我在夜市買的都來的小,卻小巧紮實,沒有一般的大而空洞的缺點,店家油質清澈,所以炸得出彈性和層次,帶著淡淡的地瓜香,在吃過的各大夜市地瓜球中,祥旺地瓜球堪稱我心中的第一名。 ▲約略十元硬幣大小的地瓜球。 來夜市當然要玩遊戲,而且又是除夕夜,讓二個女兒自已選擇喜歡的遊戲。 來高賽(狗屎)夜市,狗屎運不錯,大女兒花了10大洋就打中二罐小汽水。當然還要來個投投樂。 邊走邊逛,也要回去,先來準備守歲的宵夜吧! ▲老闆很得意的拿出他的檸檬原汁出來。 老婆向來喜愛泰式酸辣的清涼開胃,影響所及,二個女兒都是泰菜的愛好者。 我們走到這一家泰式青木瓜絲,看看攤位上的青木瓜,感覺很鮮嫩清脆,上前試吃,酸與辣並陳的好滋味,並沒有獨鐘於酸或辣,而木瓜絲口感爽脆,真的做的不錯,所以我們買了一百大洋,老闆現場捶製,回家每一口酸辣具陳,口口爽脆中觀看賀歲節目,果然是快樂又好吃的新年。 彰化精誠夜市(高賽夜市) 地址:彰化市彰化市林森路200號旁(精誠中學旁) 時間:星期三、六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